•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Tony老师”教你居家理发小诀窍!
发布时间:2020-02-11 16:06:34 星期二   

昨天,明媚的阳光开启了新的一周。虽然早上最低气温只有3.9℃,但太阳一出来,气温爬升得也是挺快,最高气温达到16.2℃。

不过,接下来雨水又要来了。受暖湿气流的影响,杭州将迎来一波持续的阴雨天气。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将有三次降雨过程:今天白天到2月12日上午;2月13日下午到14日上午;2月15日下午到16日上午。

总的来说,本周是阴雨相间,下下停停,运气好的话,雨水间隙可能还会有些许阳光穿插。虽然雨水比较多,但前期的雨水,因为是暖湿气流带来的,边下雨边升温,空气湿度大,气温却不低。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气温8-12℃,明后天最高气温将升至16℃,2月14日-15日甚至会达18-19℃上下,有一种温暖如春之感。

不过,这次气温的回暖只是个“假动作”,本周六(2月15日)后期开始,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南下,将给杭州带来明显的大风、降水和降温过程。这股冷空气会把杭州从“春天般的温暖”拉回冬天本该有的寒冷,预计下周初期,最低气温有可能跌至0℃以下。

记者 孙蒨 于清

超长假期 男生发型都成了“F4”?

不管天气如何变化,大家还是尽量宅在家里。

特殊时期的这个超长假期,为了打发时间,很多人都成了“游戏高手”“美食博主”……烦恼也有,比如头发长时间不打理,形象都变了。前几天,“如果理发店再不开门”就成了热门话题,紧接着,“我的发型和动漫人物一样了”“男生进入流星花园状态”等话题也接踵而来,还发了各种“二次元动漫”形象和《流星花园》里F4的剧照。在一个网友晒的F4照片下面,有一条评论亮了:也有可能是高晓松”!

宅家十几天,头发长成F4那样的长发,当然有点夸张,但大家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话说这几天,我朋友圈里的几个美发师,就是每天都在做吃的,不是做竹筒饭,就是做烧烤。

理发师宅成了“美食博主”,但也有人被逼成了理发师。正所谓“宅家倒逼产业升级”,很多人学会居家理发新技能。像现在的一些叔叔辈喜欢板寸,三天两头就要去修,这个时候电动剃须刀隆重登场,心灵手巧的人自己左推推右推推,一回生两回熟,几次下来,就是熟练工一枚了。

如果自己下不去手,家人也可以代劳,上手的工具也可以是给宝宝剃头的神器。我的一个同事就爆料说,“我老公1月初剪的头,一个多月了头发长成了长毛兔。平时我妈妈偶尔会给我爸爸剃头,就是用那种有长短刻度的推子。我老公这个时候也不讲究了,求剃短就行,于是‘Tony丈母娘’(Tony老师是大家对理发师的戏称)上线了。”虽然剪得不是很好,但她老公也不讲究,“反正现在也不出门,有的剪就好了!”满满的求生欲。

“Tony老师”教你

理发小诀窍

这样的段子不少,比如我的一个朋友,就做了一次“Tony太太”“老公明天上班,看着忍无可忍的长发,交给我一个刚到货的理发神器,十分钟后,我把他理成了长短不一的短发。然后,他把我轰出去,自己在卫生间里关了半小时,出来后变成了板寸头……”朋友提醒大家,“你们要自己理发的,一定要三思啊!没那么简单,绝对技术活儿,还是留长一点当F4算了!”

看来,理发还真是一个技术活。鉴于大家都这么为难,我联系了侨治发型武林银泰店的店长“卷毛”,他现在待在老家“忙着做厨师”,人虽然到不了,但还是给出了几个专业建议——

女生的刘海,一般是按一个月剪一厘米来算的,如果刘海长了,可以在洗过头发后,将头发吹干,用剪刀往刘海上剪一厘米左右,一定要稳,一点点的斜着剪,尽量保持刘海原有的线条。男生的刘海也可以这么操作。

鬓角什么的,可以用推子,这个是有长短套子的,或者给小宝宝剃头的推子,也有刻度。板寸实际上是很难修的,要想保持一个均匀的长度,要有点本事的。

如果是剃须刀上手,那基本上最后就只能是按光头来理了。像我朋友圈的一位胡先生,本来一个星期去理发店推一次的,相信以后他再也不需要“Tony老师了”。

最后,推荐前阵子陈伟霆发的DIY理发视频,他就是用一个推子,把自己的长发推成了板寸。在这个只看到口罩看不到全脸的非常时期,努力保持发型吧。

看看快报读者如何做的

关于宅家理发这个话题,我们在都市快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后,网友讨论非常热烈,看来大家都深有体会。我们来看看这些“Tony夫人”是怎么说的——

网友芳芳:从老大出生到现在,马上满五年了,老二也两岁多了,老公、老大、老二都是我用推子刨的,谢谢这三位对我如此信任的男人!

网友安然:我儿子从2岁开始都是我亲自给理发的,头顶9-12mm,鬓角3mm,后脑勺6mm(这位姐姐果然专业),干脆利落。直到他15岁那年偶尔去理发店一次,从此我就光荣失业了……(不知道这几天你有没有重新营业?)

网友驼鸟:光头最省事,我先生自己剃,然后我检查,他再改进。

网友雨涵:昨天刚刚给家里的大男人和小男生剪了头发。翻出儿子小时候的理发器(儿子现在十岁),先拿儿子练练手,晚上又给老公理,get了一项新技能,夸自己现在什么都会了。

风友xlyyan:我已经给我老公修过一次了,把儿子的剪刀和电动推都用上了,再出动了老公的电动剃须刀(你们家装备好齐全),剪了半小时,效果不错,感觉自己可以上岗了。

网友大默默:实在没办法,用给狗剃毛的电推子给儿子理了个头(是个狠角色)。

网友Sophie:娃小时候都是我用推子推的板寸,现在重新拿起来,没问题。

网友AAA文:我昨天也给我老公剪了,用我儿子的理发器。我老公一会说这不满意,一会说那不满意,我说你的头发真难剪,我给儿子剪了五年了他也没嫌弃过。

网友雨雪霏霏:前几天给我老公用厨房剪刀理发,一手拿梳子,一手拿剪刀,折腾了一个小时,理好以后看看还行(你确定?),就后脑勺没办法剪得很短。

网友咏梅:5分钟前刚给老公剃了光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