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春节临近 夜游产品迅速扩容
发布时间:2020-01-21 09:10:14 星期二   

主题灯会是一种传统的夜游形式,每逢新春佳节,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每年春节期间,全国各地城市和景区纷纷开发以花灯文化为主题的夜游项目,丰富春节旅游市场,也受到游客的普遍欢迎。

据驴妈妈旅游网春节旅游数据显示,元旦至今,灯会庙会相关门票产品的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长五成。不少游客在春节灯会庙会门票上线前,就已经提前来咨询相关产品。华东的上海豫园新春民俗艺术灯会、广富林文化遗址夜场灯会、南京夫子庙灯会、南京中华门城堡灯会、常州嬉戏谷环球动漫灯会;四川的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成都国际熊猫灯会;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大同古都灯会、深圳欢乐灯会等各地新春灯会都备受游客关注。

据了解,春节期间,全国多地景区、目的地以新年节庆、本地民俗、传统文化等内容为题材,运用喜庆、时尚、现代的表现手法,在新春佳节等节日中举办形式多样的新春游园灯会。华灯初上,景区亭台楼榭、特色景点被灯光点亮,丰富多彩的夜间旅游项目,不仅能增强游客的出行体验感,更拉长了游客在景区和目的地的驻留时间。对于目的地、景区、当地商户和旅行社而言,也带来了新的流量和商机。

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谈到,“从驴妈妈平台数据来看,近两年夜游观灯类型的产品订单数增长极快。在2019年,同比涨幅达到了10个百分点左右。而且从客群分析,90后、00后游客更是成为 ‘消费担当’,对旅游体验有着更高品质的要求,也愿意为此买单,消费能力不容小觑,可以说夜游市场依然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从目前市面上的“夜游”产品来看,灯光秀依然是最主要的形式,特别是在每年春节期间,年味十足的新春灯会在各地纷纷上演。其他像动植物园夜游、河流夜游、演艺夜游、夜间美食体验等也都是“夜游”最普遍的形式。除此之外,在夜游产品打造和创新方面可供挖掘的空间仍然很大。如近些年暑期流行的“夜宿博物馆”“夜宿水族馆”和“夜宿书店”等活动,都颇受游客欢迎。而夜间经济从夜游发展到夜宿,也体现着我国夜游市场产品的不断个性化和多样化趋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