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今年去灵隐烧头香祈福 一律这样进出
发布时间:2020-01-21 09:09:26 星期二   

每年除夕夜,不少杭州人会去灵隐寺敲钟、烧头香祈福。可是人一多了,安全就成了个大问题。

今天除夕和春节期间,杭州交警将控制交通总量,采取社会车辆、旅游大巴都得换乘公交车进入灵隐、天竺区域措施,以确保大家在春节期间安全祈福、顺畅回家。

据了解,需乘公交进入的灵隐、天竺区域包括梅灵南路小牙坞路口、灵溪隧道西溪路口、灵隐路龙井路口、龙井路梅灵北路口、龙井路龙井支路口、五老峰隧道连接线龙井路口等6个路口合围区域内道路。

而社会车辆则可以行驶到省人民大会堂、黄龙体育中心、武林广场、嘉里中心等外围区域停车场停放,再换乘6条专属公交专线。

另外,灵隐、天竺区域周边部分道路也有交通管制。

1月24日(除夕)19时起至活动结束,灵隐支路灵溪南路口、灵隐路灵溪南路口、梅灵北路小牙坞路口、梅灵北路吉庆山隧道连接线口、灵溪隧道西溪路口、灵隐路龙井路口、龙井路梅灵北路口7个路口实施管控措施,禁止除公交车、出租车、工作车辆及内部单位居民车辆外的机动车进入灵隐、天竺区域内道路。交警视情在龙井路吉庆山隧道南接线路口、龙井路龙井支路口、灵隐路曙光路口实施禁止机动车驶入灵隐、天竺区域的措施。

1月24日(除夕)19时起至活动结束,灵隐支路(灵隐路口至灵溪南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灵隐路(龙井路至灵竺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交警视情将单行线延长至灵隐路曙光路口,同步在灵隐路设置为公交专用道,保障公交优先出行。

6条公交定制线路:

定制1号线(黄龙体育中心至灵隐),21:00至次日2:00;返程为21:20至次日2:30;

定制2号线(省人民大会堂至灵隐),21:30至次日0:00;返程为22:00至次日1:00;

定制3号线(武林广场至灵隐),21:30至次日0:30;返程为22:00至次日1:00;

定制4号线(龙翔桥公交车站至灵隐),21:30至次日0:30;返程为22:00至次日1:30;

定制5号线(吴山公交车站至净寺),21:30至23:30;返程为次日0:10至2:30;

定制6号线(灵隐—上天竺—小牙坞),21:30至次日2:00;返程为21:50至次日2:30。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