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杭州交通即将进入“春节模式”
发布时间:2020-01-14 09:59:57 星期二   

这两天坐公交车有没有觉得空了一些?有没有觉得连小红车都好借多了?

从上个月开始,选择杭州“五位一体”的公共交通出行的人开始变少,上个月,杭州公共交通出行人次为542.7万人次,环比下降1.1%。特别是受气温、雨水等影响,水上巴士、公共自行车等出行方式客流量环比明显下降(降幅分别为36.5%、15.8%),轨道交通客流量环比下降2.9%,常规公交和出租车客流量环比基本持平。

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杭州市区交通即将进入“春节模式”,根据往年规律,城区交通拥堵一般呈现“先下降、后回升”的态势。

日常出行哪些区域和时段会比较拥堵?哪些时段不太堵?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这份交通预判和提醒,请大家收好啦!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春节前 今起至19日城区交通出现高峰 可能比去年同期还要拥堵

——根据往年规律,春节前,上下班通勤、节前采购、商务走访、返乡等出行需求集中,城区交通一般较为紧张,节前最后一周才会逐步好转。

——节前工作日早高峰拥堵一般会逐步下降,主要与上班出行逐渐减少有关。

——而晚高峰及周末拥堵程度一般会明显上升,拥堵主要集中在:大型商场、批发市场、商圈附近路段,如四季青市场、钱江小商品市场周边道路等;与高速直接关联的高架道路、主要出城口、交通枢纽周边道路,与春节返乡出城交通需求有关;绕城高速的西线、北线往往较早开始拥堵;部分城区高架承担一些过境交通,拥堵加剧,如留石高架等。

——预计本周仍是节前交通高峰。考虑到今年春节较早、阴雨天气多,节前各项社会活动可能更为集中,城区道路拥堵程度可能比去年同期有所加重。从近几天的监测数据来看,已呈现节前交通繁忙态势。

春节期间

热门拥堵为高架和西湖景区

年初六将出现首个春运回城高峰

——春节期间,城区交通运行总体畅通,拥堵主要集中在热门高架及西湖景区。

——根据往年规律,年初二至初五是景区拥堵的高峰期,拥堵指数峰值能达到7.5左右。年初一零点前受除夕烧头香影响,灵隐寺等寺庙周边局部拥堵。

——预计年初二(1月26日)杭城周边高速预计会有拥堵小高峰;初六(1月30日)迎来第一个春运回城高峰。

春节后

年初九、十六

第二个春运回城高峰将至

——春节后,市区交通预计将逐渐恢复,元宵节后基本恢复正常工作日状态。

——根据往年规律,预计年初九(2月2日)、十六(2月9日)将是第二个春运回城高峰。

——从杭城周边高速路况监测来看,春运期间,高速拥堵主要集中在收费站、桥梁隧道及大型转换枢纽周边。建议大家在高速分、合流的地方注意提前变道,多关注实时路况,安全回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