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安吉举办名特优新农产品联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4 09:44:38 星期二   

蒸熟一笼包子需要8分钟左右,队伍就在这样的等待中渐渐长了起来。安吉市民李静这次没有选择“先去别处逛逛”,而是耐心排着队。“每次逛过来都是排队。”李静说,早知道包子这么抢手,之前就应该排队,那现在已经尝到了“浙江十大农家特色小吃”之一的吴均汤包了。

从1月12日开始,为期3天的“希望的田野——安吉县首届名特优新农产品新春大联展”活动在该县生态广场举行。活动汇聚了15个乡镇(街道)的80多个名特优新农产品以及县内各地的特色小吃,集中展示展销安吉畜牧、水产、粮食、安吉白茶等各类无公害、绿色、优质的名特优新农产品、加工产品、特色产品、品牌产品以及各农家特色小吃。

安吉县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与市场信息科科长裘彦斌表示,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是提升安吉农产品的影响力,另一方面则是让县内百姓进一步了解本地区的优质农产品,让百姓能够享受家门口的好东西。

和煦阳光下,安吉生态广场上人头攒动,市民们尽情地“淘”着各自中意的农产品。美维农业带来的2只羊,一会儿就被市民“抢走”;安吉溪龙乡带来的草莓等水果也早早被买光,业主急着补货;安吉县对口合作的四川木里县、青海乌兰县、吉林抚松县等摊位上的特色农产品也得到了市民的青睐……“安吉农产品一直为长三角地区的百姓提供了优质选择,如今也让县内百姓享受到了发展成果。”裘彦斌说。

在本次展会上,安吉还将评选出“宋茗”牌安吉白茶、“牟君鲜果”牌草莓、“竹海福寿”牌竹林鸡等首届安吉十大金牌农产品。会展结束后,还将通过市民投票、网络投票等方式评选出首届安吉十大农家特色小吃。

“安吉以后每年都将举办这样的活动。”裘彦斌说,安吉农产品“墙外香”更要“墙内香”,要让县内百姓尽享现代农业建设发展的成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