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周五来南宋官窑博物馆看广彩瓷器
发布时间:2020-01-08 09:41:38 星期三   

广彩,说的是广州织金彩瓷,以“绚彩华丽,金碧辉煌”闻名于世,是清代专门为外销而生产的釉上彩绘瓷器品种。

当时,广彩为适应外销,将景德镇所烧的素瓷坯运到广州后,根据外商需求,加以彩绘,再经700℃—750℃烘烤而成。广彩始于清代康雍之间,盛于乾隆、嘉庆,终清一代不绝,流传至今。

1月10日,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有新展览《重彩华章——广彩瓷器300年精华展览》,展出140多件/套瓷器,件件精美。

想听专家讲讲广彩的故事吗?1月10日下午,广东省博物馆藏品管理与研究部主任黄静,将在南宋官窑博物馆办一个《广彩瓷器的发展历程及艺术特色》讲座,将从广彩的起源、彩料、广彩制作工序、发展历程及艺术特色等方面,全面介绍广彩走过的三百多年历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