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水煮黄河”壮观景象出现
发布时间:2020-01-03 09:28:59 星期五   

连日来,黄河三盛公水利枢纽库区出现“水煮黄河”景观,黄河像煮饺子开了锅,远远望去整个库区雾气腾腾,蔚为壮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水面笼罩在白茫茫的雾气之中,如梦似幻,宛如仙境。黄河水袅袅腾腾,仿佛煮沸了一样,因此这一景象也被称为“水煮黄河”。

据分析,“水煮黄河”景观是由于河面上蒸发的水汽遇冷凝结为小水珠,形成一层雾气后笼罩水面的自然现象。一般在黄河封河之前,在较低的水温、气温和较高的湿度条件下才会出现“水煮黄河”景观。这种现象一般出现在7点30分到9点30分之间,随着太阳逐渐升高,雾气就会散去。

黄河三盛公水利枢纽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境内,工程处于干旱沙漠边缘的黄河最北端的“几”字弯,是新中国最早建成的亚洲最大低水头平原闸坝工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