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引来四海八方客 潇洒桐庐更亮眼
发布时间:2019-12-12 10:20:50 星期四   

“真没想到,来桐庐旅游还拿了这个唯一的大奖8888元,桐庐很美,我每年都会和朋友来四五趟,每一次的感觉都不一样。”12月10日,来自杭州的胡强接过“桐庐幸运嬉客”证书和奖金表示,这些钱将仍旧用于下次来桐庐旅游。

截至12月8日,桐庐县全域旅游人次首度突破2000万,为回馈广大来桐游客,桐庐县文广旅体局联合桐庐农商行等开展了寻找桐庐幸运“嬉”客抽奖活动,胡强就是其中的幸运者。

为继续打响诗乡画城文旅品牌,12月10日,2019浙江(桐庐)文旅新媒体分享论坛在芦茨村文化礼堂举办。桐庐社会科学研究院在会上正式发布2019年度桐庐旅游数据。截至12月8日,桐庐县全域旅游人数达到2000.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22.1亿元。特别是乡村旅游增幅显著,旅游人次同比增加26.46%,旅游收入同比增加31.28%。游客人次在杭州地区仅次于萧山区、余杭区,位居第3位。

近年来,桐庐依托秀美山水、美丽乡村和历史人文等优势,全力打造全域旅游2.0平台,推进城市大脑桐庐文旅系统升级,推出一系列应用场景和惠民举措,不断续写全域旅游的新篇章,形成了全域、全业、全民发展的大格局。特别是面对新技术革新和互联网大潮的新机遇,桐庐围绕“文旅融合发展”主题,紧扣“诗乡画城·潇洒桐庐”城市品牌,一方面加大与传统主流媒体的合作力度,另一方面强化与新媒体、新平台融合的深度,在创新呈现方式、拓宽传播途径、赋能文旅融合等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

“杭黄铁路开通以来,带动作用显著!”桐庐县高铁新城发展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俞峰说。截至12月5日,杭黄高铁桐庐站共到客120万余人次。2019年度基础客流位居杭黄沿线杭州四站首位。

除了高铁开通给游客带来便捷,引来客流,桐庐还凭借什么成为众多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

“2019年,桐庐县作为杭州唯一上榜县,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大花园典型示范建设单位,绘就‘处处皆风景,时时可旅游’的全景桐庐,在此基础上,桐庐充分发挥‘旅游+’的叠加裂变效应,整合桐庐多种产业优势,全面打造融文化体育旅游于一体的产品与游线,同时加大宣传推广,聚焦品牌大营销。”桐庐县文广旅体局局长雷启迪表示,通过几年的努力,桐庐旅游产品创新力、精细度、融合度都进一步增强,给游客带来了舒适感,增加了重游率。

为进一步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分享会上桐庐还成立了桐庐文旅联盟,并发布联盟文旅新线路,公布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智库名单,为打造“中国最美全域旅游目的地”提供智力支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