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浙江“非遗”和中华老字号点亮新湖滨
发布时间:2019-12-10 14:25:59 星期二   

优雅婉约的曲调,清丽悠扬的唱腔,中午时分,湖滨路步行街上的越剧演出吸引众多路人驻足观赏。这是正在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指定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华老字号展示”中的一项内容。即日起至12月15日,第二届进博会上受众瞩目的“灵动浙江”再现湖滨路步行街,在原有“丝茶酒瓷”的展示内容基础上,增设入驻湖滨路步行街的老字号品牌文化和手工技艺展示。有兴趣的市民和游客,可以前去现场亲身感受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中华老字号的匠心独运和文化内涵,也可以把心仪的“非遗宝贝”买回家。

活动现场通过户外设点、搭建展示台的方式,在湖滨步行街沿线各非遗和老字号企业门口空地,集中展示非遗和老字号传统文化、特色产品、手工制作技艺等。龙泉玉德青瓷有限公司、杭州龙井茶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台绣服饰有限公司、浦江剪纸天海艺苑、绍兴上虞傅家岭越窑青瓷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承启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杭州胡庆余堂天然食品有限公司、浙江凯喜雅股份有限公司等八家参展第二届进博会的非遗和中华老字号浙江展示区企业为市民带来“文化盛宴”。湖滨路步行街上的老字号方回春堂、王星记、毛源昌、采芝斋、知味观、杭州酒家等展示传统膏方的现场制作、传统中医文化、各类特色扇子、眼镜发展史、传统糕点的现场制作、饮食文化展示等,市民和游客还能体验名中医现场把脉诊断、验光配镜咨询、视功能检查、眼镜清洗维修等服务。

好戏连台,精彩不断,展示期间还有越剧表演“大放送”。《十八相送》、《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西湖山水还依旧》、《打金枝》、《洞房悄悄静幽幽》、《貂蝉拜月》、《官人好比天上月》、《小红楼》、《金玉良缘》等剧目将在12月14日、12月15日,每天上午10点、11点、12点整点演出,欢迎市民和游客前往观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