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在德清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03 10:59:05 星期二   

从硕果金秋到孟冬暖阳,从9月23日到12月1日,历时69天,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于12月1日在德清县下渚湖街道上渚山田博园圆满落下帷幕。两个多月来,超百万游客慕名而来,在德清绿水青山间寻找田园野趣。

闭幕式上,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研究中心主任、田博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乔惠民发布《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成果报告》。

乔惠民表示,本届田博会是全国首个以全县域、实景化集中展示田园城市、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精华元素的新型多功能专题博览会。田博会以德清为缩影,集中展示浙江“两山美”、“千万工程”和省内外美丽乡村、城乡融合、田园城市建设的实践成果,为乡村振兴实施、田园城市塑造、美丽中国建设等提供经验与示范。

首届田博会是中国农民丰收节70个乡村庆丰收活动之一。活动期间,1个主会场、6个主题园、66个精品园区组成的“1+6+66”全域办节体系,多角度、零距离展示德清全域美丽,5条精品旅游观光线串起“全域大景区”,让与会嘉宾和国内外游客尽情感受德清田园美景和风土人情。

德清县负责人表示,本届田博会不仅创新农业会展的方式,还扩大乡村振兴的影响力,让城乡百姓获得更多满足感和幸福感。

田博会期间,通过108个田园产品展位,展销全国150家展商的特色产品。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的有效对接,淘宝点击量最高达到700多万人次,两天半的时间现场销售额约38.7万元,线上交易额近90万元,打响了产品展高端化、市场化、数字化的特色品牌。

借助田博会的品牌影响力,德清乡村旅游进一步走俏长三角。今年,德清乡村旅游已接待游客826.5万人次,同比增长20%,全域旅游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

据悉,德清将立足乡村田园,面向全国、对标国际,携手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把第二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办成东西联动、独具特色的乡村田园盛会,使之成为展示美丽田园、聚力乡村振兴的大平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