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阔别八年后归来 文化踩街引万人空巷
发布时间:2019-12-03 10:50:17 星期二   

11月29日,阔别八年后归来的大型文化踩街活动,将2019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推向高潮,也为本届秀水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届千岛湖秀水节是淳安举办的第十届秀水节,共举办了三大板块15个大项21个子项目,其中包括开幕日放鱼护水、大型诵读会、深绿项目签约等,其间首届千岛湖论坛特别生态功能区高端智库、水环境研究所等成果相继落地,千岛湖马拉松也创下历届千马参赛人数之最……这些项目集中展现了淳安深厚的文化底蕴、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坚定的绿色发展追求,展示了淳安人民意气风发、团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的文化踩街活动,是时隔八年之后的首次回归,共设置了“秀水序曲、秀水神韵、秀水欢腾、秀水扬帆”四个板块24个节目,由青春飞扬的轮滑表演《青春风采》拉开序幕,随后《鸠坑茶韵》《安阳竹马》《临岐花轿》《瑶山秋千》《汾口草龙》《文昌彩龙》《屏门龙灯》《宋村拉狮》等民俗节目一一出场。此外,外请的3支队伍——安徽歙县《瞻淇鱼灯》、杭州临安《五凤朝阳》、宁波奉化《奉化布龙》也给踩街活动增色不少。

据了解,淳安境内留存着2000余处文物古迹和90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淳安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积极挖掘散落在广大农村的民间艺术、民俗以及民间艺人,其中,竹马、草龙等一批民俗文化项目经过历代淳安人的传承、创新、发扬,现已在省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秀水节闭幕仪式上,还公布了2019年淳安县非遗传承人、非遗传承宣传展示基地名录,“美丽淳安”系列评选活动结果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