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富春江诗词大会在施肩吾故里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2 11:10:19 星期一   

由杭州市诗词楹联学会、富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拥江办、洞桥镇人民政府、区诗词楹联学会主办的首届富春江诗词大会暨浙江省诗词之乡授牌仪式,11月28日晚在杭州地区第一位状元施肩吾故里——洞桥镇举行。

近年来,洞桥镇紧紧围绕“花开洞桥,营地之乡”定位,高举文化大旗,积极挖掘本地历史名人文化资源,以施肩吾状元文化为特色品牌,成功创建贤德片状元里景区为国家3A级景区,组建施肩吾研究会、施肩吾诗社,先后成立了杭州市西子画院洞桥创作基地、杭州市书法家协会创作基地、富阳区政协书画院创作基地等5个创作基地。在贤德集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利用院墙、廊柱、背街小巷拐角处等地方展示了施肩吾诗词100余首,形成“诗墙”“诗词展示立柱”等特色景观,打造洞桥文化的“百诗小镇”。

今年,洞桥与周边三个乡镇共同举办了“味道山乡”大会。洞桥以“味道山乡状元故里行”为主题,突出状元特色,推出了登状元山、敲状元鼓、祈状元福、许状元愿等内容的“状元旅游线路”,挖掘了状元馒头、状元粉丝、状元豆腐等一系列状元美食,还打造了由贤德老百姓自编自导自演的“状元巡游”大戏。这些举措都为洞桥成功创建浙江省诗词之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洞桥镇党委书记楼树良说:“‘浙江省诗词之乡’花落洞桥,标志着洞桥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