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富阳举办首届传统文化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9-12-02 11:09:50 星期一   

由富春东吴文化研究院、奕燃文化传媒等单位承办的“印象富春·情”2019富阳区首届传统文化艺术节晚会,近日分别在秦望广场和场口镇东梓关村文化礼堂献演。

传统文化艺术节以一台晚会和现场非遗展示的形式进行。晚会节目形式多样,有舞台剧、越剧、歌剧、乐器表演、汉服展示、非物质文化欣赏等。舞台一侧设置了非物质文化展示区,设有汉服、手工艺、文房四宝、农副产品、文创工艺品等区域。

“希望能让传统艺术走进社会,让富阳人民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和风采,能够参加属于自己的艺术盛会。”主办方负责人说。

大源镇成立“和以解忧”工作站

本报讯(通讯员 史琦欢 李桂冠)日前,富阳区“六大员”调解志愿队伍暨大源镇“和以解忧”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大源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今年8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妇联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杭州市推进家事纠纷诉源治理的实施意见》,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妇联两部门联合制定《关于建立家事诉调六大员工作机制的实施细则(试行)》,在全国首创家事诉调全流程服务的家事辅导员、家事调解员、家事调查员、家事观察员、危机干预员、案件回访员“六大员”机制,打造党委领导、政法主责、群团参与、社会支持的家事纠纷诉源治理齐抓共管的杭州模式。富阳区妇联积极响应,在全区招募“六大员”维权志愿者35名,以家事纠纷源头治理为着力点,以“六大员”创新工作机制为突破点,助推“平安富阳”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春建乡共商茶叶品牌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 叶琼玉)日前,富阳春建乡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邀请乡贤春建竹韵茶香组成员、种茶大户代表、政协委员专题协商春建茶叶品牌建设,为“茶艺小镇”的产业振兴出谋划策。

作为典型的农业生态型乡镇,春建乡拥有茶园面积8700亩,出产白茶、绿茶、黄金芽,每年培育茶苗50余亩,茶叶、茶苗成为村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春建乡以巧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挖掘巧溪故事、茶艺故事、非遗文化,打造“山川秀美、幸福和谐”茶艺小镇。今年下半年,以少儿户外纪实为背景的真人秀节目《U13建造营》、电视剧《三十而已》分别在石马坞自然村、下高自然村拍摄。该乡负责人表示,春建自然资源丰富,环境优美,引入各种影视类、艺术类题材的创作,也是接下来茶文化传播的一个重要内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