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德清: “舌尖美味” 同台PK
发布时间:2019-11-21 11:53:43 星期四   

酥香的酱羊肉、鲜美的早园笋、可口的新市茶糕……近日,德清县举行“百县千碗·德清味道”烹饪大赛。100多道各具特色的德清美食上桌“PK”,征服与会嘉宾和观众的味蕾。

“这道菜叫下渚湖红火大鱼头,主料是下渚湖包头鱼,搭配菜梗、红椒等时令蔬菜,拌上调料,以求鱼肉嫩而鲜美。”参赛选手夏国伟一手掌锅,一手颠勺,用十几年的老手艺烹饪出一道德清下渚湖风味的特色菜。

近年来,德清积极打造“吃住行游娱购”一体的精品旅游体验,尤其在饮食方面,通过挖掘地方传统美食,进一步丰富“舌尖上的体验”,推动放心消费,助推建设“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

同时,孟郊故里德清,近年来十分重视培育游子文化,“家乡味道”也被赋予游子思故乡的浓浓乡情。去年,德清“百县千碗”活动评选出新烂糊鳝丝、下渚湖三鲜、风味精灵虾、蒸苦槠豆腐等独具德清游子文化特色的菜品,为在外游子提供乡愁美味。

此次活动主办方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德清独具江南韵味,悠久的历史文化酝酿出“千滋百味”。此次活动,既是德清餐饮交流创新的大平台,又是德清饮食文化展示传承的新平台,将进一步完善德清乡村旅游的饮食体验。

“通过活动,可以把德清各地的特色民俗、地域文化、品牌农产品等融入菜品中,传承悠久的饮食文化,丰富游客的饮食体验,提升乡村旅游满意度和体验感。”该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