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浙江农博会后天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20 10:50:39 星期三   

萝卜头上长青菜、跑满一百万步才能售卖的土鸡、可以四季生长的蚕宝宝……昨天上午,2019浙江农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本届农博会上的亮点也一一揭晓。

据悉,本届农博会将于11月22日至26日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年将更加注重创新与精品,更大手笔展示浙江农业数字化的前沿技术,创新产品、先进科技、精湛工艺等将一一亮相,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好看、好玩、好逛的科技农产品盛会。”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介绍。

注重精品化彰显开放性

本届农博会将有16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约1.3万种,都是富有特色的农产品及其加工品,尤其是省内参展产品类型几乎涵盖了当季所有农产品,还有部分加工品、手工艺品和创新性产品。“我们对参展主体和产品都进行了严格筛选把关,绝大多数食用农产品都可实行追溯。”该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市民朋友除了能够买到省内优质农产品,还能现场挑选四川的牦牛肉、松茸,贵州的薏仁米、天麻,吉林的人参、大米、杂粮杂豆,湖北的硒土豆、硒米,西藏的藏香猪肉、雪莲花,新疆的苹果、红枣……这些来自浙江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省的优质农产品将为市民的餐桌增添“远方的味道”。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上海、江苏、安徽等长三角省(市)自然不会缺席本届农博会。前来参展的还有我国台湾地区的企业。呈现了跨地域参展、跨部门合作、跨产业融合的局面。

农业数字化购买更智慧

浙江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高地,近年来,浙江农业农村数字化快速发展,数字技术应用加速推进,有力促进了农业农村转型发展。“本届博览会将首次举行网上农博会、首次专设数字乡村展区,首次采用数字化场馆导览导引系统,着力彰显农业产业数字化所带来的新机遇。”该负责人说。

农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企业上线、产品促销、品牌宣传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农博会线上线下联动,实现网上办农博,天天不落幕。具体而言,网上农博会将设置11个“地市馆”、1个“扶贫专区馆”、1个“农创客馆”,先期组织以省级名牌农产品、省农博会金奖产品等名特优新农产品为主一批省农博会参展企业上线。

此外,网上农博会还将每天开展一场区域品牌专题推介活动,组织网红现场直播;设置“热销榜单”“新品首发”“送礼专区”等功能模块,通过拼团、砍价、秒杀、限时免单等形式让市民买到价廉物美的商品。消费者还可以随时在手机上逛网上农博会,也可在农博会现场下单购物,有关企业将通过公共冷链物流体系,把农产品配送到家。

为进一步提升农博会数字化服务水平,本届农博会还首次采用数字化场馆导览导引系统,参观者可在现场的大屏幕上实时找到自己的位置,并找到场馆位置和路线显示。

炫酷“黑科技”等你来体验

本届农博会还有许多吸引眼球的农业“黑科技”,无论是创新产品、先进科技,还是先进的生产方式、精湛工艺,都让人耳目一新。

在综合展示区入口处,会有一面油菜花墙,这是省农科院培育的新品种“迎春一号”,不同于普通的油菜只能在春天开花,它在寒冷的冬天也可以绽放;在数字乡村综合展示区,可以看到青菜萝卜“一家人”的有趣景观,这是通过远缘嫁接,使萝卜上长着青菜;同一展区,还可以看到“跑步鸡”,这是基于区块链+物联网技术养殖的土鸡,鸡脚上佩戴智能追踪溯源脚环,跑满一百万步出售。

香水柠檬、让你当主播、三分钟剪肖像、扫一扫识别植物病虫……本届农博会上,还有众多新奇项目等你来体验。

2019浙江农博会开、闭馆时间

11月22—25日,8:30—16:30;

11月26日8:30—14:0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