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运河鱼羊美食节”来了!
发布时间:2019-11-14 14:32:11 星期四   


近日,“杭州余杭·运河鱼羊美食节·暨百县千碗余杭美食展示活动”开幕式在运河街道五杭古集市拉开帷幕:舞狮表演精彩热闹,滚灯演出“群星荟萃”,还有各种令人垂涎的水乡美食——红烧羊肉酥而不腻、清蒸甲鱼清热滋补,杭嘉湖畔地地道道的水乡美食令人眼花缭乱。这些美食大都取自运河水乡本土食材,烹调方法饱含着运河人的智慧与初心,经年传承,不曾停歇。

年逾花甲的张大伯说:“中国菜最看时令。从第一次‘鱼羊节’开始,每年立冬我都会来买两盆羊肉,晚上跟家人坐在一起品尝。”说话间,张大伯拿起手中袋子,往里装进两盆新出炉的红烧羊肉。

运河街道举办“鱼羊美食节”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9年。十年间,“运河好味道”的传承没有间断过。这些色香味俱全的菜肴,从江南宴请酒桌上的“硬菜”,酝酿造就出了源远流长的运河美食文化。

“运河美食是我们自己的‘金名片’,美食文化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运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鱼羊节活动,既丰富了群众的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也是为企业找到更好的发展机会,并服务于企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余杭报道组 张书远 通讯员 胡丹    编辑:钟一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