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本周末闲林要办一场文化展
发布时间:2019-11-14 14:18:21 星期四   

杭州是块宝地,有千年历史文化底蕴。不过,除了大家熟知的京杭大运河、成功申遗的良渚遗址等,在城西还有一座文化宝藏:闲林。

大概连“土著”也会感叹:“万万没想到啊!”现在处于未来科技城板块的闲林,原来有1500年历史,出过名人,拥有非遗,还走出了一位鼻祖!

出过数学名人和柔道鼻祖

还有非遗灶头画

闲林走出了许多名人,其中就有中国近代数学、中国操作系统研究史上两个响当当的名字:孙光远、孙钟秀父子。从数学到计算机研究,再到未来科技城,这是什么“神仙缘分”?

再说闲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灶头画。闲林旧时人家,家中打了新灶头,必请民间画师在灶头画一些画,以示对土灶和灶神的重视。不过随着时代更迭,灶头画和土灶几乎看不到了。

还有酿酒,闲林曾是帝王的酒窖。南宋时期,皇家在闲林修建酒库,闲林因此名声大噪。

至于鼻祖,就是堪称闲林“斜杠青年”的陈元赟,他在旅居日本期间创造了柔道,还在日传授文学、陶艺、花道等多项技艺,被认为是日本人民心目中的先哲。

周六闲林有场文化展

邀快抱粉丝打卡赢奖品

听完这些,好奇心来了是不是?本周六,由未来·七彩小镇主办的“万万没想到”年度闲林文化系列主题展开幕,届时这些好玩的文化历史趣闻,都会在展上找到更详尽答案。比如灶头画,文化展不仅复原当时的土灶,还特别邀请了灶头画大师阮士荣现场创作,推荐带上孩子一起去体验下,从前那个连灶台都讲究的年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玫    编辑:钟一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