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富春江船闸14日起将停航检修
发布时间:2019-11-12 11:09:47 星期二   

记者从桐庐县海事部门了解到,从本月14日开始,富春江船闸将停航检修,工期15天。近期,桐庐富春江受枯水期原因,航道水位下降,大量重载货船无法过闸,富春江船闸选择在该时段停闸检修,旨在把船户停航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停闸检修前,桐庐海事部门通过GPS系统向辖区船舶发布航行通告,告知船舶11月14日至11月28日富春江船闸封航检修,同时通过在船闸停泊区域播报广播、张贴通知等途径,让船户了解船闸通航情况,合理安排停闸期间营运航次,避免在此期间待闸船舶扎堆现象发生。

由于冬季枯水期影响,截至11月10日09时,富春江船闸上游三都远方调度区有近100艘船舶等待过闸下行,下游窄溪远调点有14艘船闸等待过闸上行。此次船闸检修时间较长,若不解决滞留问题,则这批船舶会被长时间滞留于富春江船闸上游。海事部门积极与富春江船闸进行沟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把上游吃水较小的和空船先放行,把吃水大的船放在下游引航道,等水位达到通航水平时再让其下行,实行精细化调度提高过闸效率,尽量减少船舶滞留。

此外,海事部门提前做好便民服务,尽力为滞留船员提供生活便利。对锚泊区码头用水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清洗码头供水箱,保障船户生活用水,同时告知船户,在滞留期间如需帮助,可及时拨打水上求救电话1239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方一    编辑:钟一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