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全国香榧炒制能手 松阳开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10:14:40 星期五   

深秋,浙江特有的山林珍品——香榧成熟了。谁炒制的香榧品质最好。11月6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香榧分会、浙江省香榧产业协会在松阳举办“第二届全国香榧炒制大赛”,来自浙江、福建、安徽等地20组选手展开香榧炒制对决。

比赛规则简单:选松阳同一基地香榧干果30斤、配备统一炒制机器和柴火、盐、水等物品,在70分钟内选手把香榧炒熟可吃。由7位专家评委通过外观、脱衣、香气、酥松、口感五个标准,对香榧样品质量进行评判打分。

“就是看谁炒制的香榧好看好剥好吃又香。”浙江省香榧产业协会秘书长童品璋说,比如香榧一剥开,轻轻一摸,那层黑色种衣能自动脱掉,果仁金黄色或米黄色就是上品;咸味适中,一口下去整个香榧果仁酥脆又四分五裂,香气四溢,就是佳品。

经专家组认真评比,依照总分成绩,松阳县昌明香榧专业合作社、嵊州市山岚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松阳县绿谷精耕园家庭农场、绍兴市山娃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安徽黄山巧明贡榧有限公司等五个单位荣获金奖;对综合评分获得95分以上的松阳县昌明香榧专业合作社叶学根、嵊州市山岚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卞善喜、松阳县绿谷精耕园家庭农场叶伟华等3人评为全国香榧炒制能手。

小小香榧已成为脱贫致富机,2012年浙江开始实施香榧南扩计划,向松阳、遂昌等欠发达山区县(市)输送香榧苗进行脱贫“输血”。目前浙江香榧种植面积已突破80万亩,比10年前面积增长一倍多,全省香榧产量也从10年前的2000多吨增至目前5000多吨。

受产量增加、经济形势等因素综合影响,今年浙江香榧平均售价100元/斤,相比前几年而言,已逐渐亲民化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