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首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艺术周开启
发布时间:2019-10-22 11:17:39 星期二   

10月17日至24日,首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艺术周暨首届良渚文化艺术周、第九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联席会在杭州良渚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行。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指以重要考古遗址及其背景环境为主体,具有科研、教育、游憩等功能,在考古遗址保护和展示方面具有全国性示范意义的特定公共空间。2009年,大遗址保护良渚论坛在良渚举行,开创性地探讨了考古遗址公园的建设等问题,达成《关于建设考古遗址公园的良渚共识》。2019年,在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事业发展十周年之际,由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与广西合浦县政府共同举办“首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艺术周暨第九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联席会”,同时举行“首届良渚文化艺术周”以及“首届合浦考古遗址公园文化艺术周”。

由良渚来承办首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艺术周活动,意义非凡。申遗成功的次日,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正式有限开放,截至目前,100多天已接待来自海内外的访客20余万人次,广受好评。103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成员普遍认为,良渚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已走在了全国同行的前列。本次活动的举办,为良渚提供了一个在全国业界提升知名度、美誉度的难得机会,将进一步擦亮良渚古城遗址这张世界级的“文化金名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