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城市乐跑赛古运河畔开跑
发布时间:2019-10-22 11:11:25 星期二   

近年来,在大运河畔,无论是各色主题的“走运”系列运动,还是半山立夏跑山、中国皮划艇赛巡回赛等,都在号召越来越多的市民感受着杭州老底子的文化传承,逐渐了解并爱上这条千年运河。

10月19日清晨,“2019杭州城市乐跑赛”在拱墅区运河文化广场鸣笛开跑,共有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百余家企事业单位的约1500名员工及亚运村建设者参与这项引领阳光生活风尚的城市体育活动,沿着古运河畔的健身绿道,完成了约6公里的欢乐跑程,用脚步丈量运河文化,以激情喜迎2022年杭州亚运会。

据了解,本次乐跑从运河文化广场出发,途径拱宸桥桥西、小河直街、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桥西历史文化街区等,全程都可以感受满满的运河文化元素。

此外,在乐跑嘉年华现场设置了丰富的非遗文化体验区,包含古法造纸、做杆秤、活字印刷、吴理人民俗画展、小热昏表演等非遗市集的互动体验活动,让跑者们在运动之余感受传统文化的传承魅力。

今年是第七届杭州城市乐跑赛,在此之前乐跑先后跑过了杭州钱江新城市民中心、奥体莲花碗旁、滨江钱江龙广场、西湖花港公园等城市地标,为杭城营造健康、丰盛的阳光生活风尚。此次择址京杭大运河,也希望能以奔跑的形式,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大运河文化传承”的队伍中来,以健康饱满的姿态迎接这座“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的未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