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余杭第三届网络文化节明天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18 10:55:58 星期五   

五千年良渚文化亘古开天,两千年运河文化源远流长,一千年禅茶文化蜚声海外;梦想小镇放飞梦想,艺尚小镇编织时尚,梦栖小镇创意纷飞……在这片土地上,科技和文化、网络与现实交织碰撞,余杭区搭乘着互联网产业的经济快车完成了从郊县向中华文明圣地、创新活力之区的华丽转变 。

“你我携手 网聚力量”,10月19日,余杭第三届网络文化节将在余杭大剧院前广场开启。余杭将充分发挥先进网络文化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开展一系列主题网络宣传和网络文化活动,全力推进余杭“全域创新策源地、全域美丽大花园、全域治理现代化”建设。记者 陈林森 通讯员 贺文清

“余杭清朗侠”阵容首发 四大展览亮相艺尚小镇

余杭是杭州互联网经济的排头兵,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让互联网更具生机和活力。

启动仪式上,将发布第一期余杭区自媒体正能量榜单,五位“余杭清朗侠”也将同步亮相。

梦想E站(浙江省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精品课导师将展示精品课片段,介绍余杭区网络素养教育成果。

在艺尚小镇,市民还可参观网络素养教育展、“穿越时光的约定”网民征集作品展、网络文创作品展、科技体验展等四大展览。

推出五条精品线

线下活动线上打卡

文化节期间,余杭将推出“穿越时空探访良渚”(良渚文化+探访线:良渚、瓶窑)、“逛吃逛吃看运河”(运河文化+美食线:塘栖、运河)、“乡约径山品禅茶”(径山文化+旅游线:径山、黄湖、鸬鸟)、“以梦为马向未来”(近代文化+双创线:余杭、五常、仓前)和“遇见艺尚潮生活”(当代文化+时尚线:南苑、临平、南苑、乔司)等五条精品游线。

大家不仅在现场感受余杭风光,还可以在抖音、头条等网络平台上开设的相关主题宣传页面打卡,参与设计良渚古城、大径山、金色长廊、大剧院等地标主题网络换装场景等活动。

乘上良渚时光机 穿越五千年赢取大奖

5000多年前,良渚先民在此繁衍生息,耕耘制玉,用智慧和双手创造出“良渚文明”。如今,当一群网络大V再次踏足这里,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19日当天,将有@开水族馆的生物男、@文物医院、@几苇渡、@折腾的小肉团、@胡恩泰_7@yukiremix等网络大V走进良渚。运气好的话,你会在良渚遗址里偶遇他们哦。

如果你是短视频爱好者,11月10日24:00前,将你拍摄的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和博物院及良渚申遗相关视频,或使用良渚时光机定制贴纸拍摄的视频,发布文字加上话题#良渚时光机#发布在抖音上,即可参与“良渚时光机”互动。

主办方会根据点赞数与创意相关度综合正序排列,为你送出华为手机等奖品。

想去良渚邂逅大V,创作视频,赢取大奖吗?

机会来了,快抱将送出100张良渚古城遗址的门票,让你在文化节当天穿越千年、邂逅大V。

参与方式:下载快抱App,找到相关活动页面,今天10:00秒抢,共50个名额每人可获两张票(每个ID限抢一次),抢完即止。秒抢成功后,我们会发短信给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