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打卡文博会 你可以参与长知识的沙龙
发布时间:2019-09-23 08:23:42 星期一   

昨天,白马湖迎来了最热闹的时候。

一大早,江陵路地铁站接驳公交上就坐满了前往文博会打卡的杭州市民:不仅有新潮时髦的年轻人,还有白发苍苍的老夫妻……到了主会场门口,采荷一小向阳中队的20多位小朋友拉起了“我与祖国共成长”的横幅,他们带上了爸爸妈妈,一起来逛文博会,还要主动担当会场垃圾分类的小志愿者。

吸引大家来打卡的不仅有好看好玩的文创周边,还有能够感受不同文化氛围的分享沙龙、促进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发展的论坛峰会。

接下来的时间,在文博会场馆周围的报告厅里转一转,或许会开启更广、更新的文化视野。

昨天上午,B馆二楼的报告厅内热闹非凡。十几位来自非洲的留学生穿上了他们的传统服装,载歌载舞,瞬间将在场观众的思绪引入了自由广阔的非洲大陆。

“畅游非洲·走进非洲”论坛暨《非洲艺术史》《环球艺术绘本馆·非洲馆》首发仪式在这里举行。非洲的第一部电影是怎么样的?非洲有哪些文化遗产?非洲与中国之间有着怎样的故事?来自浙江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的非洲文化研究学者分享了他们在非洲的奇妙经历,还有对非洲文化的研究与见解。现场不断爆发热烈的掌声。

错过论坛的朋友不用着急,B馆二楼还设有非洲文化相关的展览,每一件展品都是非洲文化艺术的鲜活记录。

今年,文博会第一次开设了创意新农展区。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乡村特色文创产业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下午,2019新农人创新峰会在B馆四楼举办,近300名企业家、新农人代表、创业者参与。

本次峰会成立了乡村文创振兴联盟。联盟旨在聚集文创和农业领域的专业学者、先锋企业家,以文创农业和乡村振兴为核心,打造产、学、研交流平台,促进农业农村发展,为乡村振兴寻创意、谋出路。

目前联盟首批成员由26名先锋企业家、专业学者组成。联盟接下来将积极开展“农业+文创”的交流活动,促成联盟成员与国内外乡村领域优秀企业互动交流,掌握行业最新资讯,带动更多乡贤、学者、企业家加入乡村振兴事业,用文创力量去推动新时代下的美丽乡村建设。

浙江省区域经济促进会副会长兼乡村振兴委员会主任余学兵表示:“乡村工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推动乡村振兴,需要聚焦更多能人志士,汇集多方力量,协同合作。”

小贴士

文博会将于明天(9月23日)闭幕,想去的朋友要抓紧了,可以在杭州文博会微信号、杭州文博会支付宝生活号以及会展现场购票,票价30元。

地铁江陵路站、滨康路站都有到达文博会的免费接驳公交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