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冷空气南下 台风北上 风很大雨不多
发布时间:2019-09-20 09:31:41 星期五   

虽然感觉不明显,但是这几天的天气,真的是一天在比一天凉一点。未来冷空气还将往南深入,我国自北向南多地最低气温将陆续探底。

像昨天,杭州最高气温27℃,今天又会降一点点。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杭州今天多云,白天最高气温26℃,早晨最低气温19℃。明天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

夏秋之交,北方冷空气认为自己的主场到了,正在越来越频繁地进入我们的视线,谁知道这时候,南方海面上却冷不防地窜出一个台风,和冷空气一起争夺热点。记者 钱卓君 杜青宝

冷空气和台风夹击带来大风

中央气象台说,前天23时,琉球群岛以东洋面有热带低压生成。昨天14时,这个热带低压增强为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中心位于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南偏东方向约43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塔巴”这个名字来源于马来西亚,是一种淡水鱼的名称。中央气象台预计,“塔巴”并不登陆我国,而是在东海北上,强度最强时可达台风级别。在北上过程中,台风将为经过的附近地区带去大风大雨,请舟山、宁波和台州等沿海地区的朋友,要密切注意相关的天气和交通信息。

北有冷空气南下,南有台风活动,造成气压梯度增大,所以,在未来的几天里,杭州的风力都会比较大。昨天杭州全市最大阵风普遍有5-6级,今明两天还会增大,江湖水面风力更大,水上作业或是乘坐游船都需注意安全。

9月中旬以来,杭州晴多雨少,空气湿度持续降低。这次冷空气和台风联袂出击,带来的影响也是以风为主,雨水并不明显,所以也无法让空气变得湿润。大家平时要多喝水来补充水分,也可以适当吃些梨、百合等润燥的食品。

天气渐凉蚊子依然疯狂

随着气温的逐步降低,有一种生物,进入了最后的疯狂,这几天,你的朋友圈有没被秋蚊子霸屏?

“秋蚊子真的很猛哎,我穿的长阔腿裤,它想方设法钻进裤腿然后环绕着咬。”

“秋蚊子是真不得了,忍它到3点,一只能咬我20多个包,3点了啊完全没睡着,气得我起来学习,就在我气愤翻页的时候……被书夹死了,好感动!”

“秋蚊子都不挑食了,连我都咬,昨晚就在外边待了一会儿,好几个包,气死我了,我这种一夏天几乎体验不到蚊子包是什么感觉的人,今天要死了,好难受。”

虽然秋蚊子秋蚊子这么地叫,其实从气象学意义上,杭州还没有入秋。

中国天气网说,目前我国北方多地已经迈入了秋天的行列,但江南华南仍是夏天,入秋需待10月起。随着18日-20日期间这股冷空气的南下,南方不少地区的气温也随之下降,早晚甚至会让人感觉凉意初现,不过也仅仅是凉意,想要入秋还是十分的困难。从1981-2010年的入秋分布来看,江南和华南北部入秋时间均在10月,而华南南部的入秋时间甚至要到11月以后,总体来说,秋天的脚步,距离江南、华南还很遥远。

在气象学上,对于入秋的标准有着严格的界定,标准为当某地滑动平均气温连续5天小于22℃,则将第一个小于22℃的日期作为秋天的起始日。一天的平均气温为当天2时、8时、14时、20时的气温取平均值,而5日滑动

气温平均值则是当天平均气温和之前4天的平均气温再取平均值,例如9月18日的5日滑动气温平均值就是9月14日至18日这5天的平均气温再取平均值,只有当一个地区连续5天的滑动气温平均值均小于22℃,才能认定这个地区在首个满足的日期进入了秋季。

虽然杭州何时入秋不确定,可以确定的一点是,随着冷空气和台风积极地搞事情,天气越来越凉,秋蚊子嗡嗡叫的日子没几天了。

被秋蚊子咬了后,会在我们的皮肤上留下一个个难以消退的红点肿包,抓挠会使皮肤里的感染物(蚊子唾液)扩散,引发更大面积的炎症免疫反应。可以用香皂水、淡盐水、花露水、风油精等进行止痒,冰敷也能有效解痒。蚊子身上携带多种细菌、病毒,被咬之后如果出现红痒之外的症状应及时就医。

呵呵,道理我都懂,可就是管不住自己那只去挠的手。

沙溢导演处女秀选景舟山

都说小孩和动物难拍,从演员跨界导演的沙溢,这次却一口气都拍了,带着大儿子安吉,还有一条宠物柯基犬,昨天在杭州翠苑电影院拉开了自己首部导演处女作《亲密旅行》首站宣传的序幕。

在《亲密旅行》点映场结束后,安吉操着一口东北腔亮相,影院里瞬间发出“哇,好可爱”的声音,接着沙溢登场。观众们开玩笑说,“儿子安吉的演技要比沙溢好”,逗得沙溢直笑。

这部作品讲述了吊儿郎当的专车司机沈童(沙溢饰演)接到了一个长途订单,送8岁的小男孩男男(安吉饰演)和他的小狗伽利略去舟山,一路上发生的故事。沙溢坦言自己非常喜欢浙江的风景,“感觉这边的人都很善良,风景也很美,其实之前我就来舟山拍过电影,对那个地方印象非常好,所以最后决定去舟山取景。”

说起第一次当导演,沙溢坦言自己收获了许多,同时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当演员你只要把角色演好就行,但当导演你管的事儿就多了,所以经常压力挺大。”以至于在拍摄之中,对儿子安吉有时会不经意变得严厉起来,“肯定很苦,别的孩子怕不愿意来拍,自己儿子比较好沟通,这点我得说安吉特别暖,我跟他说戏,哪怕再急,他都会在他理解范围内,给到我最理想的效果,特别棒。”

沙溢还特别感谢好友们的相助,像姚晨、赵子琪、朱锐、许龄月等都在电影里扮演不同角色:“我说特别想拍这个故事,朋友们没人阻止我,反而都特别支持我,这点让我很感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