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第十三届杭州文博会昨天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20 09:28:48 星期五   

昨天上午,第十三届(2019)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今年的展会以“创意城市·联结世界”为主题,9月19日至23日在滨江区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还记得2007年,杭州文博会的展陈面积仅1万平方米,今年,主会场面积已经扩到了7万平方米,共吸引2000多家海内外文化企业、机构参展。杭州文博会走过的12年历程,已经成为杭州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的文博会设有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和中国网络作家村、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桐庐分水笔业国际博览中心等若干分会场。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设有国际及文博主题展区、国际及港台展区、创意生活展区、“一带一路”匠心视界展区、设计创新展区、创意新农展区、两岸文创生活馆、创意市集等8大展区。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3场专业论坛和指数发布活动。

昨天的开幕式上发布了《中国数字内容产业发展指数及评估报告》,根据清华大学研究指数显示,杭州的数字内容产业发展,已居全国第四位,尤其是在产业规模、社会贡献、价值创造方面表现突出。记者 林建安

今年新设置了创意新农展区 让你饱眼福也饱口福

今年的文博会都有哪些看点?简单给大家捋一捋,要想看得过瘾,还是建议自己去现场逛逛。

1953年的一天,记者乔和公主安妮骑着一辆小摩托车,悠闲地穿梭在罗马的大街小巷。身着半截式衬衫蓬蓬裙的安妮侧身坐在后座,从背后双手环抱穿着灰色西装的乔,罗马大大小小的街道,都留下了他们俩的爱情味道。

电影《罗马假日》里的这个经典场景,相信许多人都不会陌生。今年,《罗马假日》同款Vespa古董摩托车,就“开进”了文博会主宾国意大利展区(A馆1楼)。

打听了一下,今年从意大利“打飞的”过来的展品,足足摆了1000多平方米,无论是托斯卡纳的工艺、米兰的时尚、罗马的历史,还是威尼斯的风情、维罗纳的故事,都能在这里感受到。

作为杭州文博会的老朋友,充满张扬创造力的东南亚澜湄五国(A馆1楼),搬来了一个超大型的迅猛龙木雕。家长可以带着喜欢恐龙的小朋友一起去合个影。

重点推荐一下今年新设置的创意新农展区,千万不要错过了。

那里有法根糕点,念青唐古拉山冰川下的7100西藏好水,来自羌塘那曲的藏式象棋、藏式酸奶、那曲虫草,安吉的茶,孝丰镇的竹制品,乌毡帽等。眼花缭乱的农特精品,让你既能饱眼福又能饱口福。

下城搭起舞台演太阳马戏

江干带来了“日月同辉”茶具

杭州的各个城区也各自带来了“看家法宝”亮相文博会。

下城区在展馆(B1-18)里搭起了一个大舞台,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国际级文化IP”太阳马戏在亚洲唯一的驻场秀新天地太阳马戏《X绮幻之境》。张同泰创新性地将演艺与传统中医文化相融合,将为大家送上一场以白娘子许仙故事为依托改编的舞台剧。

江干区的展馆(B1创意生活展区),好似《钱塘江交响》,被布置得波光微粼,展品包括钱塘江文化系列丛书、“观潮”折扇、“弄潮”文房套装、“日月同辉”茶具、“钱塘景”紫砂壶等钱塘江文化研究成果及钱塘江文化节衍生品。

滨江区的展馆(B1-17)则透着文人风骨。潘功私塾把传统文化注入到了桌椅碗筷等日常生活用品里,为大家带来了生动的“十二生肖椅子”。曾打造过G20杭州峰会晚宴盖碗的印庐文化,带来了“首届西湖博览会·信笺纸”,信笺上端,是一幅绘制着1929年“首届西湖博览会”举办地的场外大景,难得一见。

小贴士

文博会全价票30元/张。

乘坐公交的朋友可在白马湖南、长河公交站(长江南路)、汤家桥东(白马湖路)下车。乘坐地铁出行的朋友可坐地铁1号线到江陵路站(A出口)或者滨康站(A出口),有文博会免费班车接送。

A馆一层服务台设有大件物品寄存处,这里可以提供轮椅、婴儿车租借服务。展馆里的每一层,都有移动电源租赁服务。A馆一层西侧、B馆出口对面设有临时医疗点,A馆一层西侧设有母婴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