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西湖 垃圾收运音乐线将开进北山
发布时间:2019-09-20 07:53:47 星期五   

西湖区第一条垃圾收运音乐线,将于下个月在北山街道投入使用。

音乐线将实现北山街道全覆盖,共设置2条线路,途经道路4条、街巷5条。音乐线收运模式分为小型电瓶车音乐线、泔水音乐线两种模式。小型电瓶车音乐线清运模式,采用电瓶封闭式8桶收运车,每天清运2次,清运时间为每天上午9:00-11:00以及下午19:00-21:00,音乐铃声为“好一朵茉莉花”。每到音乐线时间,小型收运车沿慢车道缓缓前行,随着音乐的提醒,商户可以提着垃圾在路边等待,车辆停下后,商户在清运工人协助下进行分类投放。

泔水音乐线清运模式,一般采用5吨餐厨废弃物清运车,清运时间为每天19:00-22:00(清运时间需根据末端处置场开放时间适时调整)。需要投放泔水的沿街商户由镇街社区进行统计汇总,并按路段合理设置泔水清运集置点。听到泔水清运车的音乐声后,商户将店内的垃圾桶运至清运集置点,清运人员开展作业。

北山街道沿街商铺全面推广垃圾分类收运音乐线“四定四公开”制度。垃圾实行定时、定次、定类、定向收运。目前,收集清运时间、日清运频次、专线电话号码、泔水线音乐名称等,正在公开征集附近群众和商家意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