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萧山 世界旅游联盟对话湘湖
发布时间:2019-09-20 07:52:20 星期五   

昨天,由世界旅游联盟主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银行、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欧洲旅游委员会、世界旅游经济论坛、亚太旅游协会六大国际机构合作支持的第二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萧山启幕。

当前世界旅游发展的态势如何?中国旅游发展有何特点?世界旅游联盟可以发挥什么作用?这都是全球旅游业界关注的问题。此次湘湖对话聚焦“旅行的增长与产业的变化”,紧扣当前世界经济及旅游业发展趋势和特点,通过多场主题演讲、专题对话、媒体沙龙等活动,权威解读了资本合作、消费激发、可持续发展、数字化、目的地、一带一路、公共服务、科技进步、业态创新、个性化等专业话题。其间还发布了《2019世界旅游发展报告——旅游促进减贫的产业植入和文化建设》《2019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以及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微记录。

世界旅游联盟(简称WTA)是一个国际旅游组织,目前联盟会员总数已从成立初期89个成长为198个,涵盖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世界旅游联盟与萧山湘湖正式结缘,是萧山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

两年来,随着世界旅游联盟总部的落户,湘湖已成为萧山乃至杭州走向世界的一扇重要窗口;已成功举办两届的“湘湖对话”作为世界旅游联盟最重要的活动品牌,也已成为全球旅游业连通、交流合作重要平台,正在为全世界构筑更多“诗的远方、梦的故乡”。此外,今年3月,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暨世界旅游博物馆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它的开建,是湘湖保护与利用的集大成之作,将让湘湖与西湖呼应,真正唱起“西湘记”,成为西湖的“姊妹湖”、杭州的“国际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