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海宁观潮
发布时间:2019-09-17 07:49:39 星期二   

昨天是农历八月十八,海宁观潮节迎来了“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的盛景。

尽管昨天是中秋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但海宁钱塘江沿岸景区仍然人如潮涌。据统计,昨天该景区接待游客13万人,车辆1.98万辆,可谓江潮人潮车潮齐聚。其中海宁盐官景区作为观潮“主阵地”,游客达8.5万人。游客早早来到岸边守候,只为那一分钟的精彩。

据统计,自9月12日2019第26届钱江(海宁)观潮节开幕以来,海宁钱塘江沿岸全线观潮游客达到了50万人,其中海宁盐官景区接待游客34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在盐官景区除了观潮,游客还能感受独特的“潮文化”。在盐官的国家级文保单位海神庙每年上演的千年“潮神祭祀”习俗,作为文化底蕴非常浓厚的一项民俗活动,体现了沿江百姓不畏艰险、抵御潮害、祈求国泰民安的强烈愿望,传承至今,绵延不绝。

此外,今年农历八月十八大潮依旧是央视直播的“宠儿”,“白鹭潮头寻鱼”成为了另一番妙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