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三服务” 让小古城村更美了
发布时间:2019-09-17 07:35:43 星期二   

这段时间,余杭径山镇小古城村新推出的精品游线路游客络绎不绝。这是一条涵盖美丽乡村示范带、“党建+”示范线等参观主线的特色线路。不仅挖掘整合了径山茶、土鸡、土蛋、土菜等特色农产品、民食民宿,还深化旅游产业链,实现“红色+”复合旅游线路的营销新模式。

小古城村是径山镇的明星村,先后成功创建全国民主法治建设示范村、国家级生态村、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省AAA级景区村庄。生态与品质俱美,让天南地北的游客感到宾至如归。从原来的简单模式,到如今红色党建线路与农文旅产业完美契合,该村游线的“靓变”,源于6个月前径山镇“三服务”办的一次日常走访。

今年3月,镇“三服务”办在走村入户的调研过程中,发现小古城村的一处“难点”:每天参观考察的团队非常多,日常维护费用和接待的人工成本都由村自行承担,扯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后腿”。

为了突破这一发展瓶颈,径山镇“三服务”办召集径山镇党建办、区域发展办,并邀请区亲禾办(“亲禾办”又称服务西部乡村振兴工作专班,主要服务于大径山区域范围乡镇的农业、文化、旅游等企业),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和村民代表、民食民宿从业人员等进行讨论协商,在一场场头脑风暴中,明确了村庄发展的“富美”思路。自小古城村精品游线推出以来,成效斐然,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增收约15万元;新建民食民宿3家,帮销土特产40余万元。

今年来,径山镇以“三服务”为抓手,按照全域美丽为总目标,助力推进小城镇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公路建设、垃圾治理、庭院整治、3A级景区建设、发展增收等一系列重点工作,通过深入的走访、调研、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把服务落到关节点、细微处,有效推进了该镇的村社发展和乡村振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