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好天气继续复制粘贴 杭州秋意越来越浓
发布时间:2019-09-12 08:01:59 星期四   

这两天,杭州经历了连续的好天气,几乎复制粘贴的晴到多云。早晚清凉,微风吹来,已经有些秋天的味道,但中午前后的阳光很给力,还是标准的夏天模样。温差确实挺大,昨天,杭州最低气温22.6℃,最高气温34.2℃,已经直逼35℃高温线。

这样的天气还会继续。据杭州市气象台,今明两天多云,今天气温在23-33℃之间,明天是24-32℃。预计后天中秋节依然是好天气,气温24-31℃。可以看出来,最高气温在缓慢下降,到了双休日,受冷空气影响,杭州局部会有阵雨出现,最高气温在30℃左右。

总体来讲,即将到来的小长假,天气还是不错的。

记者 余夕雯 宋赟

“秋老虎”发威 衢州、丽水最高气温超过35℃

虽然昨天的最高气温逼近高温线,但比起省内其他的小伙伴,杭州还不算太闷热。

受到副热带高压控制,这几天全省各地基本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局部会出现阵雨雷雨天气,气温总体平稳略有回升,浙西南包括衢州、丽水等部分地区甚至会出现35-38℃高温。

前段时间凉爽得以为就快要入秋了,结果没想到“秋老虎”开始发威。秋天,恐怕还要再等等。

杭州的秋天一般要等到9月下旬或10月初才正式到来,现在还是属于夏天的尾巴,接下来日子,天气有时像夏天,有时像秋天,热热凉凉,凉凉热热,交替前行。

桂花香,黄叶落

杭州秋天的气息越来越浓

虽然还未入秋,但秋天的气息越来越多。比如,走在小区、公园里,已经能隐约闻到桂花香了,虽然还不算浓郁,但满城丹桂飘香的日子应该不远了。

古时候,农历八月也叫“桂月”,指的就是桂花初开的月份。这时的天气,有时会下点雨,天气闷闷的,感觉有点像梅雨季。这种热,也有个优雅好听的名字,叫“桂花蒸”,古人用“蒸”描绘这种闷热的感觉,可以说是非常形象了。

桂花也喜欢这样早晚凉爽中午微热的天气,桂花是木犀科木犀属众多树木的通称。秋分时节,北方早晚已经有了明显的凉意,而南方却还时不时地上演“木犀热”。范成大《吴郡志》记载,桂花“将花之时”,“必有数日鏖热如溽暑,谓之木犀热。”这里的“木犀热”,就是我们说的“桂花蒸”。据说闷热天“蒸”出来的桂花,会格外香。

桂花开放的同时,树叶也开始有了变化,不再像盛夏时候那么鲜亮。从街头走过,路边已经开始有不少落叶。有句话叫“一叶落知天下秋”,杭州的落叶季一般要等到10月才会轰轰烈烈地开始。现在这段夏末秋初的过渡时期,植物已经比我们先行一步,收到“秋天”的信号了。

凉风至,白露降

早晨出门草叶上已经生出露珠

秋天的味道,还有露水。

露水一年四季都有,但九十月,是露水最多的时候。眼下已经进入白露节气,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过草叶上晶莹的露珠?“凉风至,白露降,寒蝉鸣。”古人认为,露是降下来的。其实,如同霜不是天空降下一样,露也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杭州市气象台说,在晴朗无云、微风吹拂的夜晚,由于地面的花草、石头等物体散热比空气快,温度比空气低。当较热的空气碰到

地面这些温度较低的物体时,空气温度下降使多余的水汽凝结在这些物体表面上,这就是我们看到的露水。

如果夜间有微风,就会把发生了水汽凝结而变得较干燥的空气吹走,使湿热空气不断补充进来,从而产生较大的露珠。

露水晶莹美丽,对农作物生长也很有利。因为在夏天,白天作物的光合作用很强,会蒸发掉大量的水分,发生轻度的枯萎。到了夜间,由于露水的供应,又使作物恢复了生机。

一般看到露珠最多的是在清晨,树叶上挂着串串露珠,这是因为树叶的吸水性最差,所以这些小水滴往往能保存到清晨。不过只要太阳一出来,它就像一个小泡沫一样转瞬蒸发、消失了。

“白天养猪、晚上打碟”的丁磊 在杭州开的电音学院开学了

9月是开学季,由网易旗下电音品牌放刺与英国知名电音制作学院Point blank,联手打造的网易放刺电音制作学院,昨天也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学了。

Point Blank于1994年在伦敦创立,曾被《DJ Mag》杂志的读者评选为全球最佳音乐制作和DJ学校。杭州的这家电音制作学院是大中华区第一家Ableton官方认证的培训机构,将开设包括音乐制作、DJ技能、音乐产业等在内的六大系列共19门分类培训课程。

被网友戏称“白天养猪、晚上打碟”的网易CEO丁磊,昨天也出现在开幕式上。作为一个资深电音爱好者,他说电音目前在中国发展迅速,但在各大音乐节和每年的全球百大DJ榜单上,中国的DJ却少之又少。

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6-2017年度中国电子音乐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电子音乐用户规模为1.97亿,预计2018年将达到3.58亿,2019年将突破4亿。在这种情况下,丁磊希望中国电音不只火起来,还要能走出去,“我们希望培养出更多来自中国本土的百大DJ”。

“中国内地拿到Ableton认证导师资格的只有5个人,有3位就在杭州的这家学院任教。”丁磊雄心壮志地表示,他们下一步目标,是推动电音教育进入中国正规教育体系。网易放刺CEO王缜说,这次电音制作学院之所以选择落户杭州,是因为杭州已经成为年轻人首选的新一线城市。杭州,会成为未来的电音之都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