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杭州成周边游人气最高的“赏月城市”
发布时间:2019-09-11 08:20:30 星期三   

“青雀西来,嫦娥报我,道佳期近矣”。中秋小长假临近,桂花香气扑鼻,以赏月、团圆、错峰游为打开模式的中秋旅游市场,正迎来一个出行小高峰。昨日,记者从杭州的旅行社、在线旅游企业了解到,今年中秋旅游消费市场仍主打家庭游,但在90后、00后为代表的新兴消费主体的影响下,中秋之旅变得更潮、更有个性。有数据显示,杭州是周边游人气最高的“赏月城市”,赏月酒店、民俗文化、观潮节等活动人气高,“3+X”拼假族同比增加了30%。

周边游、拼假游唱主角

前有暑假旅游高峰,后有国庆黄金周,中秋小长假无疑是秋季旅游性价比最高的法定节假日。驴妈妈旅游平台发布的数据称,杭州、苏州、厦门、无锡、珠海、阿坝、南京、嘉兴、青岛、清远,位列周边游十大热门目的地。以“旅行中团圆”为主要打开模式的中秋小长假,家庭游占比较五一、端午两个假期增加了15%。

作为国庆旅游高峰来临前的预热,中秋假期的旅游市场,主打周边游。金九银十,恰逢桂花飘香、钱塘江观潮节,有赏月、观潮、猜谜、吃月饼等习俗,让“旅行中团圆”多了一份趣味性。按照往年经验,杭州植物园、满觉陇、杭州少儿公园等赏桂胜地,沉甸甸的花苞缀满枝头,若有若无的香气,恬淡清新,每到中秋小长假,都是客流的聚集地。

中秋节恰逢错峰旅游季,两大出游利好因素吸引着上班族。相比往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调休、销年假,与中秋的3天假期拼成5-7天的旅游计划。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选择“3+X”拼假长线游、他乡过中秋的人次,同比增30%。国内中长线游,以丽江、厦门、敦煌、成都、桂林、三亚、广州、重庆、西安、北京等较为热门;出境游目的地中,则以日本、泰国、越南、新加坡、土耳其、俄罗斯等方向为主,都是拼假游的热门目的地。分析师透露,这是近年来“拼假游”热度最高的一个中秋小长假。

江景房、海景房最抢手

从语文课本中的“院子里葡萄树下吃月饼”,到年轻人扎堆拍夜景婚纱照;从围坐家中看中秋晚会,到去高星级酒店赏月过节。在小长假的名义下,中秋赏月的地点在不断变化。

古人崇尚“登高赏月”,如今以年轻人为旅游生力军的中秋假期,更青睐在湖边、海滨、乡村、山间等便于赏月的酒店、民宿,“就近”赏月。携程酒店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9月份的周末,消费者一般提前2.56天订房,入住时长平均为1.2天;而中秋节,消费者平均提前3.15天订房,入住时长为1.22天。

携程的分析师表示,尽管中秋假期的入住时长比平时周末多出短短的0.02天,但足以看出住店旅客在酒店停留更长时间、更早入住、延迟退房。以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成都等“赏月城市”榜排名前五名的城市为例,人气酒店的江景房、海景房、河景房、套房、高层景观酒店、大露台、大落地玻璃窗都非常抢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