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桂花香里醉杭州 本周都是好天气
发布时间:2019-09-10 07:57:41 星期二   

刚过去的双休日,杭州天气不错。不少人发现,桂花开起来了,清晨开窗,晚上散步,都能闻到那股熟悉的香气。

桂花开了,秋天是不是也要来了?目前,杭州尚未正式入秋,不过,昨天刚刚进入白露节气,这意味着夏日的暑气逐渐消失,天气逐渐转凉,“白者露之色,而气始寒也”。

接下来的杭州,将是一连串的晴好天气。今天晴,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32℃,一直到周五,杭州都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基本上是复制粘贴,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32-33℃。虽然白天还会有些热,但早晚还是比较凉爽的。

晴好天气

持续到本周五

杭州气象台分析,杭州晴好天气的幕后推手之一是台风“玲玲”。虽然“玲玲”带来了一场雨,但为了发展壮大,不断吸收周边的水汽,

“玲玲”一走,也带走了我们这里的水汽。第二幕后推手是明天起控制我省的副热带高压。有这两个推手,杭州的天气自然以晴到多云为主了。

到了周末,天气会有些变化。预计9月13日起,受东风带系统水汽输送,午后雷阵雨逐渐增多,周六和周日两天,杭州会有阵雨。

俗话说,“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常年“白露”节气期间,夏季风被冬季风代替,近期,北方大部的昼夜温差都在10℃以上,截至9月5日,1/3的北方城市已经入秋。但在南方的一些城市,比如武汉、长沙、南昌、重庆等地,夏天还没完全退去,秋老虎仍伺机出动。

在杭州,老底子有种说法叫“桂花蒸”,指农历八月桂花开放的时候,会出现几天异乎寻常闷热的天气。目前看来,9月14日之前的气温还算平稳,最高31-33℃左右,最低22-24℃左右,虽然白天有些热,但总体还算适宜。9月13日是中秋佳节,没有“桂花蒸”,只有桂花香的团圆日,真是惬意。

王冬龄

写大字“醉杭州”

昨天,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体育馆,一张巨大的宣纸铺满在地,74岁的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王冬龄手握巨笔,写下“醉杭州”三个大字。真的是“大字”,每个字长2.5米,宽2.5米。尽管只是写三个字,但从准备到完成,一共花费了将近两个小时。

王冬龄的巨幅大字在书法界享有盛名,他书写巨幅大字至今已经20多年。在王冬龄的眼中,写大字不是一般所认为的“猎奇”“哗众取宠”,其实是现代艺术展厅形式的需要,这种形式具有现代性,也是切入当代艺术很好的途径之一。对于中国书法在国际上的推广来说,王冬龄认为书写巨幅大字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因为写大字比写小字更能让观者产生直观的艺术共鸣,更能让国外的人们接受。

王冬龄这次的创作,是受邀为全新升级的湖滨步行街进行“醉杭州”的视频制作。中国美院影视动画学院院长刘智海率拍摄团队,在现场对创作过程进行了视频拍摄。刘智海介绍说,这段视频将在9月27日湖滨步行街开街时正式亮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