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吴山城隍阁20岁生日快到了
发布时间:2019-09-10 07:13:29 星期二   

要说杭州老百姓心中最“亲切”的一座山,吴山肯定是其中之一。

沿着延安路,一直往南,老远就可以看到位于吴山之巅的城隍阁。这座元明时期风格的仿古建筑斗拱飞檐,似仙山琼阁耸立于吴山最高处,已经是杭州市中心的地标性建筑。

在城隍阁上凭栏远眺,可西望西湖,北观市景,东眺钱江,南览群峰,为杭城一大观景佳地。在阁上,经常可见摄影爱好者们长枪短炮一字排开,拍湖拍山拍杭城百景,留下无数摄影佳作。

吴山还是登高望远的好去处,周末假期,经常可以看见一家人出游爬山,累了上城隍阁喝一杯茶。

待到每年初夏时节,吴山就会变成一片绣球花的海洋。它们百花成朵、团扶如球、颜色斑斓、美丽炫目,朵朵小花聚拢,构成美丽的花序,远看好似一大片五彩的云霞,点缀在城隍阁周围。

吴山还是吃货们的聚集地。每年吴山庙会,各色小吃在吴山上火热开卖,一边吃好吃的,一边还可以加入热闹壮观的巡游祈福队伍,来一场最接地气的南宋游园会。

六一儿童节,你是否拉着小伙伴的手,兴冲冲跑上吴山来参加好玩的游园庙会?本命年生日,爸爸妈妈是否会带着你来到十二生肖石前,与你的生肖留下一张珍贵的合影?秋高气爽,你是否会与朋友一起到伍公山大碗茶喝茶聚会?中秋之夜,你是否会带着你最爱的家人,登上城隍阁,赏月品茶,享受团圆之乐?

一幕幕有趣温情的市井故事,串联起了杭州市民与吴山城隍阁的20年,也让这座坐落于市中心的吴山,成为了杭州人心中的老朋友。

20年,吴山与杭州共成长。杭州正在变得越来越好,而吴山景区,也在不断成长蜕变,焕然一新,用贴心与诚意服务每一位来吴山玩赏的游客。今年,粮道山整体提升工程完工,整条山路焕然一新。现在,游客上山不仅可以体验更加舒适安全的道路,在登山途中还可以了解“求学文化”,学习更多传统文化知识。

城隍阁20岁生日即将来临,吴山景区想来点不一样的:即日起,向市民征集“我与吴山·城隍阁的故事”。那些在照片背后的故事,那些在岁月里流淌的温暖时光,我们将静静聆听。最终挑选出来的照片,都将在“我与吴山·城隍阁的故事”展览中展出,展览将于国庆期间正式开放。

征集内容:征集市民与吴山和城隍阁景区合影的照片(照片需配有短文,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不限字数)。

投稿要求:照片清晰度高,如纸质照片需提供翻拍电子版(JPG格式),电子版文件命名为:“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另附照片故事。投稿内容需以文件包形式(含照片和短文)投稿至城隍阁官方邮箱hz53chg@163.com。

入选者可获赠精美纪念品一份,入选内容将分期发布于“杭州城隍阁”微信公众号。

投稿截止日期:2019年9月20日。

咨询电话:87049631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