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台风雕刻出的城市“刚”性
发布时间:2019-08-12 10:06:27 星期一   

过去的这个周末,超强台风“利奇马”挟风裹雨直穿杭州,全城拉响了防台一级警报,与持续的大风降雨正面硬“刚”,再次展示了城市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行动是最铿锵的语言。面对来势汹汹、黑云压城的“利奇马”,党员干部们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果断放弃休假,迅速进岗到位,夜以继日、枕戈待旦,投入防台应急。各地防汛指挥部里彻夜通明的灯火、山塘水库边百米一岗的巡查、危旧老房里苦口婆心的劝离、避灾安置点内筹措到位的物资、抢险抢修小分队闻讯而动的冲刺、路面上奋力清除倒伏树木的身影……风雨里闪现的场景,是责任和担当筑起的“铜墙铁壁”。

越是重要关口,越见精神品质;越是关键时刻,越看担当作为。打好抗台防汛救灾攻坚战,就是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雨前到基层,雨中在一线”“重大险情在哪里,领导干部就在哪里”,这些要求都化作了抗击台风“利奇马”中的真实写照。哪里有重任、哪里就有红色初心的使命担当,我们将一面面党旗,牢牢插在了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尤其是在遭遇了史上最大短时局部暴雨的临安山区,面对突发的山洪、泥石流和大面积断电、道路塌方、通讯中断,省市党政领导坐镇一线、实地指挥,抢险救灾行动争分夺秒、持续推进,搜救、应急、抢险、排涝、抢修、恢复各项工作紧张有序。灾情面前做抢险的先锋队,危难之时做群众的贴心人,突发状况前当好百姓的主心骨,党员干部冲在最前面、坚守在最险处,这场战胜洪水灾害、重建美好家园的攻坚行动,让罹受暴雨洪灾的群众定心、安心、充满信心。

与此同时,各大社交平台上一幅幅刷屏的画面,也记录着这座城市战风斗雨、逆风而行的众志成城,见证着风吹不散、水冲不垮的齐心协力。一句“你走了、我守着”的承诺,人们记住了临安太湖源市岭那个跪着查看雨量的水文观测员周桂凤;一句“这么多线路跳了,我真的尽力了”的呢喃,人们记住了这个因为被强制休息而哭鼻子的电力工人田汉霖;一段“总要有人站出来,逆风前行”的朋友圈文字,人们更感激于千千万万像西湖公安徐捷一样的一线值守人员;一张张质朴的笑脸,一段“感谢党和政府”的板书,以及人员撤离后一尘不染的地板,人们记住了余杭那些安置点里乐观开朗、心思细腻的建筑工人。天灾难拒,人心可聚。台风刮不倒的人心堤坝,正是由这一桩桩小事、一个个细节堆筑而成。

台风天里正面硬“刚”,见勇气,逆风前行,更见担当。这些给人以温暖、激发正向情感的无形气场,是让人心安的力量,也正是这座城市的“刚”性所在。而这些大灾大难中再度磨砺出的患难真情,将汇聚成云淡风轻后人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的精神内核,继续把干部群众牢牢拧成一股绳。未来,当这座城市需要爬坡过坎、奋力拼搏的时候,这些沉淀在人们内心的刚毅果敢,将持续焕发出共克时艰的伟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