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灵山幻境”景区开启奇幻之旅
发布时间:2019-08-08 13:22:00 星期四   

这个夏天,位于西湖区灵山风情小镇的“灵山幻境”景区经过一个月的提升改造后重新开放,常年16℃的溶洞是杭州市民纳凉避暑的好去处。

改造后,有哪些全新体验?记者现场感受了一番。

刚踏入洞口,是一条“清风长廊”,抬头是“萤火虫”漫天,脚下灯光营造出潺潺流水的意境,一阵清凉扑面而来。

洞内还有一块蘑菇状石笋,形状像海中的大水母,一根根乳石像触须垂挂下来,好像还在水中漂游。轻轻弹拨,可以发出淙淙古琴一样的音乐。

洞厅左壁上,有一道气势磅礴的大石瀑,高宽各达几十米,由朵朵莲花般的钟乳石连贯、凝结而成,飞流直下。

在灵山洞内有很多石头都在缓慢生长,最明显的应该是“水滴睡狮”。这块石头像头雄狮正在酣眠。自洞厅顶板渗滴而下的水滴,终年不断地滴在它的身上。水中碳酸钙沉淀,凝结成“睡狮”身上晶莹剔透的钙壳层。

到达洞顶,回身俯瞰全洞,满目岩景千姿百态,奇彩纷呈,俨然是一个气象万千的洞中小世界。

据悉,“灵山幻境”是杭州主城区唯一的大型岩溶洞窟胜景,距今已有1500余年的历史,为竖井式双层溶洞,高低相差109米,总面积4000多平方米,于1985年5月正式建成开放。但由于年代久远,灯光设施日渐老化,洞内也越来越暗,不仅影响了观赏体验,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今年5月,西湖文旅集团以“梦回灵山 奇幻之旅”为主题,全面启动灵山洞灯光提升改造工程。洞内,外露的管线重新铺设,照射钟乳石、石笋的灯具进行了二次深化施工,巧妙运用声、光、电等手段,打造光影沉浸式的灯光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