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累了就去楠溪江,发现诗意之美!
发布时间:2019-07-31 10:47:36 星期三   

明朝酒醒春犹在,更向长潭棹小舟。7月26-2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名旅游达人齐聚楠溪江,在永嘉书院、石桅岩、屿北古村、苍坡古村等多地感受了诗画山水,还体验了楠溪江特有的竹筏与舴艋舟漂流,开启了一场发现诗意之美,感受文旅融合的浪漫诗意旅程。

悠悠三百里楠溪江被誉为“中国山水诗的摇篮”,中国山水诗鼻祖谢灵运曾担任永嘉郡太守,并在此播撒下诗歌的种子。进入暑期,楠溪江各景区的游客络绎不绝,以亲子研学游以及休闲度假游为主,楠溪江的一山、一水、一砖、一瓦、一巷,都在向来往的游客诉说着这里流淌了千年的时光。游客们能到感受这里的满眼苍翠与古朴静谧,城市的人们来这里度过一个周末,可以释放压力,放松身心。

楠溪江永嘉书院是一个以永嘉学派为背景,以商道文化为根基,贯穿历史和未来的地方文化展示平台。在这里既可以欣赏空灵山水、秀丽风光,还能了解永嘉学派与温州商道文化的发展变迁,感受文化带给人的深度熏陶。很适合亲子研学游,是极具特色的文旅融合样板目的地。

楠溪江的竹筏漂流也是一绝。这里的水清澈碧绿,“筏公”将竹筏推入水中,新媒体与自媒体达人们坐在筏中的竹椅子上,脚自然浸入水中,弹着水花,顺流而下,两岸青山绿水美如画卷,此时发觉自己也已经融入了这幅山水画之中。

漫步楠溪江畔,可见一艘艘载着游客的小船在水面缓缓行驶,山水相映,美不胜收。小船两头尖尖翘起,船身是木结构,中间的遮阳棚用竹篾编成,这便是有着1500多年历史的永嘉舴艋舟。舴艋舟曾是永嘉到温州的重要交通工具,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随着公路运输的兴起逐渐消失。如今阔别多年的舴艋舟作为游船重归公众视野,成为楠溪江上的一道独特风景。

旅游达人们的脚步来到了屿北古村与苍坡古村。穿梭在屿北古村错综复杂的街巷,脚下的鹅卵石早被岁月打磨得圆润光滑。村内几乎每一座民宅的门楣上都有写着家族代号的匾额,每一处宅院背后都有一个家庭故事。苍坡古村处处散发着渔樵耕读文化清醇韵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规划布局,按阴阳五行规划,以“文房四宝”作为布局的指导方向,街巷呈八卦形。游逛一圈,“文房四宝”就会一一呈现在你的眼前。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