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西溪龙舟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6-06 09:46:47 星期四   

五月初五,祥和端午。插艾叶、吃五黄、赛龙舟,是西溪湿地洪园这一天的习俗。这里的龙舟胜会,至今已经有500多年的历史,同时也是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名录的项目。

作为2019杭州西溪龙舟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名校龙舟竞渡和五常龙舟胜会无疑是这个端午最能彰显正宗杭州“端午味”的两大盛事。 2019杭州西溪龙舟文化节以“龙行洪园、潮动杭城”为主题,在拓展龙舟文化旅游活动市场、丰富游园内容、增强传统文化的吸引力同时,将为洪粉们打造一场“精彩的、全民的、丰富的”龙舟文化盛宴。

往年龙舟赛的盛况历历在目,难以忘怀的是那份默契,激动人心的场面好似在昨日。听说今年的启动仪式下了大手笔,神秘解说嘉宾,新加入的参赛队伍,全新的观赛直播形式……所有的悬念就等你来现场揭晓。激情、趣味、时尚、风韵……这个夏日让洪园带给你不一样的感受!

2019杭州西溪龙舟文化节·五常龙舟胜会

时间: 6月7日11:00-14:00 地点:洪园浜口桥主舞台

内容:一样的西溪,不一样的洪园。西溪洪园向来有“无龙舟不端午”的习俗,划龙舟已成为端午节最重要的活动,第十届五常龙舟胜会将于6月7日上午11点在西溪洪园浜口桥举行。

作为国家级非遗项目——五常龙舟胜会,除了传统的民俗龙舟少不了的请龙王、点龙睛、谢龙王等祈福环节,还有五常十八般武艺、杭城青年舞团等精彩表演,今年还特邀杭城优秀“社会人”站台,为龙舟健儿精神喊话,传承中国龙舟文化精髓。

“梦想小镇杯”第八届杭州中国名校龙舟竞渡暨在杭高校龙舟赛

时间:6月8日10:00-12:40 地点:浜口桥主舞台

内容:2019杭州西溪龙舟文化节——“梦想小镇杯”第八届杭州中国名校龙舟竞渡暨在杭高校龙舟赛,将于6月8日(端午小长假的第二天)在西溪洪园浜口桥激情开赛。

来自清华、北大、复旦、浙大等C9名校学霸们组成的龙舟队齐聚西溪洪园,一起划桨比拼,龙舟争霸,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龙舟文化。今年的赛事特别邀请了香港中文大学龙舟队与澳门大学龙舟队参赛。当天活动的最大亮点是中国名校联盟龙舟赛、在杭高校龙舟赛和梦想小镇、风云浙商、浙样红龙舟队的龙舟友谊赛三大赛事。

我和我的祖国(西溪洪园)快闪活动

时间:6月8日、6月15日 地点:杭州西溪洪园:花海、恐龙坪、方塘亲水平台等地

内容: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此次龙舟文化节期间,特别设置“我和我的祖国”西溪湿地洪园快闪活动,唱响爱党爱国的赞歌。

系列活动

“龙行洪园·潮动杭城”系列子活动将持续至7月7日,7大板块近20项互动活动,让你体验不一样的龙舟文化节。

龙舟·科技——头号玩家

时间:6月9日(10:00-10:40 下午14:00-14:40)

地点:恐龙坪

龙舟·音乐——金曲重现

时间:6月16日(10:00 中午13:00 下午16:00)

地点:浜口桥水上平台

龙舟·时尚——遇见潮流

时间:6月22日-6月23日

地点:方塘水上舞台

龙舟·文化——脑力测验

时间:6月29日-6月30日

(上午10:00-10:40 下午14:00-14:40)

地点:洪氏宗祠

龙舟·运动——跃动龙门

时间:7月6日-7月7日

(上午10:00-10:40 下午14:00-14:40)

地点:恐龙坪

龙舟·运动——全民竞舟

时间:7月6日(上午10:00-10:40 下午14:00-14:40)

地点:嘻嘻乐园 摇撸船码头

能量发电站——东关荷塘游线

时间:7月6日、7日(上午10:00-10:40 下午14:00-14:40)

地点:东关荷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