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建德寿昌端午节带你“粽情狂欢”
发布时间:2019-06-06 09:45:52 星期四   

始建于三国吴黄武四年的建德寿昌镇,历经1800年历史,早已有独有的味道。这是1800年历史文化的味道,是古镇特色美食的味道,是小城镇综合整治后产业勃发的味道。端午时节,漫步在古镇赏花赏月品美食将是怎样的光景?这个端午,来寿昌古镇开启体验端午味道吧。

建德市“舞龙”习俗由来已久,各乡镇的“龙”也不尽相同,李家镇是“段龙”,大洋镇和航头镇舞的是“板凳龙”等,但最具气势的当属寿昌的“五色龙”了。城中村的石龙、河南里的黄龙、东门的青龙、西门的火龙、城北的泥龙,五条彩龙齐齐亮相,绵延数十米,在千年古镇上穿梭环绕,欢腾起舞,届时还有现场教学体验活动,游客们可以一起体验舞龙。时间为6月9日上午9:00/下午13:00。

寿昌镇中山路两旁粉墙黛瓦,马头墙高高耸立,西湖水街蜿蜒穿镇而过,辅以会通桥、聚贤亭,体现了小桥流水的古镇风韵。届时来自寿昌镇各村的旗袍队成员将进行旗袍秀表演,将传统艺术旗袍文化与千年古镇石板街、古建筑等元素融合,将给这千年古镇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时间为6月9日上午10:00—12:00。

最吸引人的还是寿昌的美食,经典的炒粉干,金黄美味的玉米馃,香甜软糯的千层糕,热腾腾的粽子……琳琅满目的美食,总有一款适合你的胃。在西湖水街还有杭州市城星仁和书画社带来的书画展,主办者还将现场制作团扇送给游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