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杭州全城一片绿色风景
发布时间:2019-06-06 09:44:52 星期四   

世界环境日前后,杭州全城涌动绿色风景,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庆2019年世界环境日。

今年的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在杭州举办,意义非凡。杭城市民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为绿色杭州建设贡献力量,为改善空气质量、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杭州而努力。

西湖区 5月,西湖生态环境分局(区生态办)陆续开展“6·5”环境日活动,发放1100余份印有环保标语的环保袋,1100余份宣传手册,500余份宣传用品,380余份环境日主题海报。

富阳区 6月1日,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之“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百米长卷主题绘画比赛在富阳区东吴小学举行。300名富阳小学生参赛,共绘环保主题百米长卷,成为当天富阳人朋友圈里广为传播的别致风景。

拱墅区 拱墅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院、检察院、各街道及环保热心市民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环境日公众开放活动。他们走进康桥油库油气回收教育基地科普展厅,看看油气是怎么回收的,并了解汽车尾气检测流程。

余杭区 举办的世界环境日活动垃圾分类宣传区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通过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小游戏,寓教于乐,让简单的理论付诸实践。在儿童绘画区,怀揣保卫蓝天梦想的小小画家们画出了心目中的蓝天。现场还开展了各种环保宣传、便民服务、爱心义卖活动。

下城区 下城区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以“蓝天碧水·美丽下城,全民在行动”为主题。环保志愿者、“啄木鸟护河小队”“同心圆护河小队”“银杏林护河小队”“不畏风雨护河小队”分赴上塘河沿线开展宣传、巡河、保洁等不同形式的志愿活动。

江干区 6月4日,江干区举办“守护碧水蓝天 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广场活动。街道环保大使徐慧芬宣读环境保护倡议书。活动现场,街道河长队伍表演了小品“我的河长我的河”。环保时装秀表演者用实际行动向大家传达了环保倡议。同时,活动还通过展示学生环保绘画作品和让居民参与环保游戏,使更多居民关注身边环境。

上城区 上城区举办世界环境日主题纪念活动。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小学的师生用舞姿和走秀来倡导生态文明、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上城区南星街道聘请五位居民为街道“生态文明大使”。水质监测和垃圾分类智能回收两个互动体验点吸引了居民前来体验。

萧山区 萧山举行“6·5”世界环境日公益晚会。整场晚会分“环保在路上”“同在蓝天下”“致敬奋斗者”三个篇章,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建设,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打好蓝天保卫战等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