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有旅行社已暂停组团赴斯里兰卡团队旅游
发布时间:2019-04-23 09:03:44 星期二   

当地时间21日上午9时许,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多地先后发生8次连环炸弹袭击事件,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昨天14:54发布的最新消息,斯里兰卡爆炸袭击案中,2名中国公民确认死亡,5名中国公民失联,5名中国公民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3人轻伤。

爆炸发生地为人员集中场所

杭州有旅行社已暂停组团赴斯团队旅游

记者从斯里兰卡大使馆处了解到,爆炸发生的地点都是人员集中的地方。当地时间上午9点多,在首都科伦坡的科特奇卡德圣安东尼教堂、尼甘布卡图瓦皮提亚的圣塞巴斯蒂安教堂,东北部的拜迪克拉,以及包括科伦坡的肉桂红、香格里拉和金斯伯里在内的知名酒店发生了爆炸事件。记者通过Booking网站搜索,三家酒店皆为五星级酒店,且位于城市核心区域。

杭州各大旅行社在得知爆炸案发生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斯里兰卡当地地接社及在当地的一线导游领队,了解爆炸案相关情况并确认了当地的团队及游客安全。

省中旅市场部经理胡琳表示,4月21日前赴斯里兰卡的团队均已安全回国,考虑到斯里兰卡爆炸事件尚未平息,为保障游客安全,即日起会暂停组团赴斯里兰卡团队旅游。“对通过本社报名2019年4月21日—5月8日期间出发斯里兰卡团队,我们将协调为游客无损退订,由本社承担未出游团队损失。”

新世界国旅出境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旅行社并没有旅行团在斯里兰卡进行游览。“目前爆炸案涉及到的景点并非常规行程的景点,且爆炸案发生的酒店都为当地较高规格酒店,并非团队常规选择的酒店。后续前往斯里兰卡的旅行团,如有安排相关的行程的话,我们将会根据当地实际事态发展情况,调整相关住宿及景点。”

对此,杭州市中旅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光明也表示认同。“斯里兰卡旺季一般在12月到次年3月,目前斯里兰卡正值雨季,并不是旅游旺季。而发生爆炸的教堂也不是一般游客会去游览的景点。游客们一般游览斯里兰卡会选择狮子岩、佛牙寺、加勒古堡、高跷渔夫、乘坐海上火车等行程,在科伦坡停留的时间并不会很多,基本维持在2-3天左右。另外,此次爆炸发生的酒店,均是当地规格较高的五星级酒店,旅行社常规团队较少安排到。”

在线旅游平台启动游客保障应急预案

昨天上午首批中国客人安全回国

在线旅游平台方面,携程、驴妈妈等在线旅游平台表示,已第一时间联系了在科伦坡当地的客人,暂时未收到有游客受伤的消息。

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团队客人全部确认安全,也暂时未接到自由行客人受爆炸事件影响的消息。“昨天上午8点47分,我们的领队和9名旅游团队人员顺利降落上海浦东机场,这也是斯里兰卡爆炸事件发生后,首批回国的航班和中国游客之一。考虑到斯里兰卡爆炸事件目前未完全平息,我们将对通过携程线上及门店预订跟团游、自由行、当地玩乐、定制等行程,在4月21-24日出发的旅客启动灾害基金,协调为客人无损退订,最终未出行订单损失将由我们承担。”

事件发生后,驴妈妈旅游网也第一时间启动游客保障应急预案。截至昨日15点,经驴妈妈旅游网及全国各地分、子公司电话、微信、短信等多渠道联系,驴妈妈平台在科伦坡、斯里兰卡游客已确认安全。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负责人表示,将以确保游客安全为前提,在征得游客同意情况下,适当调整团队相应目的地行程。“目前,驴妈妈国际机票事业部也已和游客、航司保持密切联系,针对已预订但尚未出行的游客,将积极协助按照航司最新规定退票或改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田飞 周霓 胡琳 余力 见习记者 杨伊琳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