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这个不起眼的农家院却是重庆最火的民宿
发布时间:2019-04-19 09:29:44 星期五   

这些年尽在外面跑了,反而很少关注重庆本地的那些好玩的地方,前段时间和朋友闲聊时,听说在北碚缙云山上有一家非常不错的也是目前重庆最火的民宿,名叫“缙云小住”,于是就有了我们这一次在北碚“缙云小住”的美好体验。

自从重庆到北碚的轨道6号线通车以后,去北碚再也不担心塞车了,从重庆主城的任何一个地方去北碚都比以前方便了很多,我们前天下午一点半左右才从家里出发,坐轨道6号线到达北碚后,小住帮我们联系好的车已经等在了地铁站,立马上车出发,不到三点我们就来到“缙云小住”的前台办理住宿登记了。

缙云山古名巴山,位于重庆北碚嘉陵江的温塘峡畔,据说是重庆周边森林覆盖率最高,生态最完整的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度假区,而“缙云小住”就坐落在缙云山后山上的一个风景优美、环境清幽的地方。

去之前做了下功课,也听朋友说了不少关于小住的故事,说是2015年,16个志趣相投的朋友上缙云山游玩,也不只是谁起的头谁出的主意,反正最后大家达成了共识,就在这山里开一个民宿为自己找一个亲近大自然的理想居所。于是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朋友们开始行动起来,据说为了找到这个地方,他们花了一年的时间,在谷歌地图的指引下,走遍了缙云山上的一个个山岭村庄,终于找到了这个大家都满意的地方,这个原生态的乡村小院。

“缙云小住”就坐落在这样的一个地方,这里以前就是缙云山上缙云村的一处普通的农家小院,年轻人都去了城市生活,只剩下了老人的老房子早已是破败不堪了。小伙伴们选中了这里,再加以“以旧还旧”的改造,这座看起来非常乡村化又具有现代风格的民宿就在缙云山上诞生了,小伙伴们都亲切地叫它“缙云小住”。

因为“缙云小住”从外观上看并不比附近的那些农家院子豪华多少,带我们去的司机也是第一次去,跟着导航都已经开到小住门口了我们都还没发现,这里就是从路边进入小住的一个门,上面写的是“小住太小,没预约真的接待不了”这几个字,管家小姑娘告诉我们,小住这里只有19个房间,不预定就来住的话你真有可能白跑一趟呢。

沿着一条青石铺就的小路走进小院,面前这栋白色的小楼就是传说中的“缙云小住”了,先到大厅办理入住,看到了墙上挂着的这块牌子,原来小住还是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等部门评定的“2018年重庆最美旅游民宿”之一呢。

大厅也是一个综合大厅,这个当年农村主人家的堂屋,现在被改造成了一个包含了厨房、饭厅、书吧和茶室等不同区域的多功能厅。

在小住住宿是提供了免费早餐的,小住的早餐有稀饭套餐和重庆小面两种,看起来不错吧,味道就更不错了。

小住的院子里有一个超大的露台,露台上摆了一张超长的防腐木的茶桌,这里的视野极其开阔,是一个观日出日落、览云海美景的绝佳所在,哪怕什么景都没有时或者是下雨的季节,泡上一壶茶坐在这里,看看书品品茗玩玩游戏,再听着大自然的声音小憩一会儿......

我们被安排住在了小住对面的“GOD”区,这里是一个更宁静、更私密的两层小楼,小楼从外面看和普通的农家几乎就没有太大的区别,但一走进去就会让你止不住地大声赞叹。小楼不大,只有四个房间,底层是一个酒吧,酒吧外面是一个大露台,这里又是一个既可以休闲又可以观景的地方。

住宿的房间在楼上,走进房间,发现一壁巨大的落地窗户正对着外面的美景,观景的效果非常好,不管春夏秋冬,无论是日出日落还是云海星空,在房间里都能一览无余,而我就是在房间里看到了当晚的日落。

房间不大,也谈不上豪华,但房间里的中央空调加地暖的配置以及五星酒店同款的床品卫浴还是让人感到非常温馨,小住的房间里都没有电视机,管家小美女说这是为了让客人能更好的休息和度假,也不影响别人的休息。

这里是小住的“三个院子”,是一个适合一个大家庭或者几家人一起来度假休闲的地方。

最后要介绍的就是小住的“文创”区了,这里不能住宿,是举办小型会议或者商务培训的地方。

来源:大浙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