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春季出游就来“花果山”
发布时间:2019-04-18 09:44:10 星期四   

在四川省广汉市的松林镇,每年惊蛰节后,桃花盛开,兼以李花相衬。桃红李白,素有花果山之称,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观赏。

松林镇大力发展花果经济和乡村旅游,阳春三月,全镇一半以上的地方都盛开着桃花,堪称为花的海洋。

置身于滴水岩景区的山梁间,放眼望去是无边无际的花海,桃红李白,春风拂来,坡下麦苗绿浪翻涌,金色菜花香飘田野,美丽风光如入仙境。

桃花节期间,即可赏花又可品果。此时正是当地柚子热卖的时节。柚子不仅能吃能卖,还可以被玩起来。因为桃子和柚子是松林当地的主产水果,所以桃花节期间,要说当地人增收致富,这第一个项目,那就是摆摊卖柚子了。

在桃花节的大集上,当地人可以说是利用各式各样的方法生财致富,家里有柚子的摆摊卖柚子,没种柚子的也有自个儿的生财之道,多种多样的当地小吃、样式不同的各类表演促销,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松林的桃花节办到今年已经是第18个年头了,桃花节不仅让大集上的各位摊主赚得盆满钵满,也使得当地的农家乐生意异常火爆。

亲友相聚,相约花中,尽享自然之美景,其乐融融,其趣无穷,或感受乡土之风,品尝家常之味,一饱口福。三月踏青,松林不失为最佳去处。看桃花享美食,连山回锅肉不失为好选择。连山回锅肉除了它具有当地的特色之外,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道菜上菜快。连山回锅肉,每盘大约有十片肉,这些肉事先都会煮好,切成片备用。客人来时,只要下锅一翻炒,即可上桌。

在松林有这么一句话,没有松林的桃花节,就没有当地的农家乐。在松林,汤严军利用桃树的花为自己打开了创富之路,同时在这里也有人利用桃树的果让自己过上了幸福生活,这个人就是种桃能手谢平。

谢平完全按照专业的技术要求来规范自己每一步桃树的种植,将知识直接转化成生产力,所以她种出来的桃子不仅个大,产量还多。

如今,黄常志回乡承包起了大片的山地种起了桃树,当地政府也积极从各方面扶持像他这样的承包者。经过连续18年桃花节的打造,松林已经成为广汉乡村旅游一张亮丽的名片,已经变成了一个可以四季旅游的好地方。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