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季节游
来浙大打卡 还有一个博物馆等你参观
发布时间:2019-10-08 14:41:35 星期二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现杭州新发展新变化新美丽”

昨日最佳推荐

记者实地探访——

昨天下午,我乘坐地铁5号线来到了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

博物馆位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南角,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毗邻蒋墩路。方正简约的建筑设计风格、凹凸有致的灰红色相间外墙,现代的科技感和艺术的历史感仿佛在这一刻水乳交融。

天气虽然炎热,但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除了结伴而来的年轻人,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打卡。安检的工作人员告诉我,10月3日的人流量约为3700多人次,4日估计也差不多。

在进馆参观之前,需要把双肩包寄存,我体会到了第一个黑科技:“刷脸存包”。不同于商场寄存的繁琐步骤,只需要对着摄像头看上几秒,箱门就自动打开了,存取都十分方便。

浙大艺博馆自今年9月8日正式开馆之日起,共有四大主题展览:展厅一:中国与世界——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新获藏品展;展厅二:国之光——从《神州国光集》到《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展厅三:汉唐奇迹之北朝记忆——山西忻州九原岗北朝墓壁画数字化展览;展厅四:汉唐奇迹——中国艺术状物传统的起源与发展。

在展厅一,有来自唐大历十二年(777年)的珍贵文物——唐颜真卿楷书西亭记残碑。之前,不少杭州人专门冲着它而来。这两天,来看残碑的人愈发多了。有一位上海的妈妈说,这次是专门带着儿子来看,顺便参观一下浙大紫金港。

现在,假期里,越来越多的人爱去著名的高校打卡,比方说北京的清华北大、上海的交大复旦,那么来杭州浙大,不仅有校园风景可看,还有博物馆等你参观。

来源: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