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周边游
江浙沪冬季好去处 去过后为之神魂颠倒
发布时间:2016-01-15 09:49:02 星期五   

 

    青石板、古村落、华东香格里拉…每条弄堂小巷乃至每个角落都蕴藏着诱人的古迹和美丽的传说。江浙沪这些地方把人的魂都牵走了!

    江苏 || 无锡拈花湾

    位于无锡太湖之滨,藏于灵山之境。名字取得就很有意境,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美食广场前的“五灯湖”,一阵薄雾从湖面冉冉升起,蓝色的激光从湖面的雾中穿透,宛如仙境,想去寻找花仙子的踪迹!

    门票:50元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马山环山西路

    浙江 || 上虞陈溪

    成片的树林、上百年的石头房子、少见的马头墙、典型的法式绿色木窗等等,完完全全就是一座整个儿从法国乡下搬过来的农庄,而非中国山村!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以南35公里处

    江苏 || 昆山千灯

    千灯镇隶属昆山市,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这个镇上居然保留着“中国第一当”的余氏典当行。看到真实版的当铺,让人联想到许多电影场景,穷人家被逼到走投无路的时候,会去当铺当了仅有的一点家产,心里一阵凄凉...

    被誉为“江南一绝”的石板街,始建于南宋,明清进一步延伸修缮,是江苏省内保存最长、最完整的石板街。“足踩青石板,头顶一线天”的感觉,想体验吗?

    人均:50元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千灯镇尚书路1号

    江苏 || 镇江西津渡

    西津渡是镇江非常有特色的一个地方,不仅非常美丽,而且交通方便。夜色下的西津渡更是美绝,而且不会拥挤。

    如果你也喜欢古街小巷,喜欢踏着青石板铺成的小路,在午后安静的时光中,静静找寻那藏在一砖一瓦下透露出的沧桑气息......来这儿不会错!

    门票:30元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长江路

    浙江 || 仙居公盂

    公盂村四面被1000 米以上的奇峰环绕,整个公盂小村庄就被公盂山峰围成了一个小小的盆地。攀登上公盂村南边的公盂岩背,整个公盂山美景便尽收眼底。

    在公盂,有火山熔岩地貌所形成的石柱,最值得一看的自然是夏季葱郁、秋季金黄的梯田。

    门票:免费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田市镇南面

    江苏 || 扬州茱萸湾

    在大雪纷飞的冬季,若登上茱萸湾的梅花山,踏雪赏梅令人寒气顿消,心驰神往。除了冬天,这里春有茱萸、芍药开放,还有热闹的芍药节开幕。夏季可在茱萸湾林荫中漫步乘凉。秋有桂花、红枫,色彩鲜艳。

    门票:45元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茱萸湾路

    江苏 || 昆山锦溪

    有着2500多年悠久历史的江南水乡古镇,古香古色,人为开发的很少。锦溪,像“锦”一样精致,像“溪水”一样涓涓流淌,诉说着情意。相传宋孝宗的宠妃陈妃偏爱锦溪山水,恋不忍离,死后水葬于此。

    门票:55元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锦溪镇文昌路

    浙江 || 开化霞山村

    霞山古村落位于开化县城以北马金镇境内,居民以郑、汪两大姓氏为主。村里巷道纵横交错,小径通幽。古村落较为完整地保存了明清及民国初年浙东山区的历史原貌,村庄里的每条弄堂小巷乃至每个角落都蕴藏着诱人的古迹和美丽的传说。

    门票:免费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城北唐宋古驿道旁

    江苏 || 新沂窑湾

    窑湾古镇的民居、街道、店铺、码头等是古运河文化在民间传承的真实写照。古镇的街道热闹繁华,各种小吃、饰品纪念品琳琅满目。小镇子路比较窄,走走停停看看风景实在是一件美事。

    门票:免费古镇可自由进入,参观景点需购买门票,联票60元

    地址:江苏省新沂市窑湾古镇

来源:南京潮生活    作者:    编辑:史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