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烟花三月,西湖边浪漫樱花惹人爱
发布时间:2019-03-28 09:37:23 星期四   

这两天走在西湖边,一片一片樱花的海洋,让人仿若置身梦中,人间仙境不过如此!

杭州植物园是目前杭州樱花品种最多的公园。园内水生植物区(蔷薇园)内收集了有三十多个品种的樱花。近日,染井吉野樱已全部盛放;大岛樱、垂枝樱这些中期樱花也陆续慢慢开花;白玉樱、一叶樱、关山樱、松月樱等晚春樱花预测会开到四月中下旬。

要说最幽静惊艳的赏樱地,杭州少儿公园肯定算得上一个。少儿公园樱花树自1998年建园时就已栽植,树龄已有20余年,枝繁叶茂,花团锦簇。沿太阳广场、十二星座拾级而上,两旁高大的樱花树互相交错媲美,抬头只见花枝不见天,灿若云海,宛如一条樱花“隧道”。目前,园内樱花品种有迎春樱、染井吉野樱、关山樱三种。

春分过,岳庙辖区的樱花就绽放枝头。孤山的樱花,集中于后山清雪庐周边,翻过西泠桥后往左行进,行过印学博物馆、进入孤山公园便可以和这里的20余株染井吉野樱不期而遇了。

眼下,白塔公园樱花也已齐齐开放。整个白塔公园种植了约300株樱花,按花期不同,大致可为早樱、中樱和晚樱。除了樱花,白塔的杏花、桃花、海棠也将陆续开放。另外,今年的油菜花也是公园一大亮点。

在花港公园西部的丛林区,一整片的樱花开得如云似雪。春风十里,满目樱花,一路走过,繁花似海。花港的另一处赏樱胜地在鱼池侧畔。水为媒,花为景,盛放的樱花,仿佛一片流动的粉白,倒影在水中。微风过处,繁花点点,红鱼染湖,最能感受乾隆皇帝笔下“花著鱼身鱼嘬花”的美妙场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