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西湖群山上200多公里的游步道怎么走?全都有导航
发布时间:2019-03-21 08:46:49 星期四   

春天去踏青,爬山正当时,既能看风景、呼吸新鲜空气,还能活动筋骨锻炼身体,是一件美妙事。

“三面云山一面城”的杭州,三面云山有绵延200多公里的游步道。这么多山头,要怎么走?常爬山的老杭州还好,走得多了,路还熟悉。但经常有外地游客,来了杭州,想登高望湖,就在山里头迷了路。

西湖景区说,登山迷路,一直以来都是个大难题。

不过,以后有导航啦。

昨天,杭州西湖携手高德地图一同打造的“西湖一键智慧游”上线,以后可以跟着导航游西湖了。

在“西湖一键智慧游”里,有一项蛮特别的功能,就是将西湖边200多公里山林游步道,做了一个全量离线测绘,每一段都在导航里标注出来,而且还在44个游步道入口处设置了扫码服务。

比方说,你打算去爬九曜山,去之前,在手机上搜一下,它会清清楚楚标注,九曜山有三个出入口。点进去,山路怎么走,怎么绕,一目了然。

像这样,导航带着你爬200公里山路,在全国还是头一个。杭州西湖携手高德地图上线的“西湖一键智慧游”项目,是奔着打造“中国数字第一景”的目标而设计的,在国内景区景点中实现了不少新突破。

“西湖一键智慧游”,其他功能还有很多。

比方说,让高德地图导航带你去西湖边的太子湾公园,车子快要开到了,车子停哪?在地图上点一下“停车场”,它还会清清楚楚告诉你,这里一共有多少个停车位,停了几辆了还有多少空余,以及收费标准是怎样的。

既然是西湖边,那景点介绍、游览路线,自然有考虑到。点“景点”,像最经典的西湖十景就不用说了,新十景、三评十景、游览观光点等也都有。想不好怎么玩,还可以看“玩法”,是沿湖骑行,还是茶文化之旅,或者说西湖看文化史迹,都有推荐路线,让你可以很省心地跟着走。

逛累了,想吃饭、喝茶,西湖边的茶馆、餐厅、娱乐设施等,都有地图导航,甚至还能告诉你最近的卫生间怎么走。

相当于,高德地图上的“西湖一键智慧游”,就是西湖的一本实时说明书,游玩、美食、娱乐、交通等信息全都有。

昨天,和“西湖一键智慧游”一起发布的,还有《西湖一日人间百年——西湖文旅大数据报告》。

大数据显示,2018年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位列全年全国景区人气指数排名榜榜首,从去年全国景区自驾热度排名来看,西湖也遥遥领先、位列第一。

2018年,杭州西湖景区全年共接待游客2813.94万人次。仅在去年十一小长假期间,杭州西湖景区接待的游客就达431.54万人。

在到访西湖的所有游客中,浙江省内游客占比最多,约占六成;除省内游客以外,来自上海、江苏、广东、安徽、河南、北京的游客最喜欢来西湖游玩。

而去年最受游客欢迎的,是位于景区西北侧的灵隐飞来峰灵隐寺。

除灵隐寺外,断桥残雪、花港观鱼、柳浪闻莺、雷峰夕照、三潭印月等均位居西湖景区热门景点TOP10。

那么,一年里西湖什么时候人最多?四月客流量全年最高,达到656万人次。另外,八月的西湖吸引力也很大,月客流量达到589万人次,为全年游客到访量第二高的月份,这估计跟暑假有关系。

清明小长假快到了,大数据来个大胆预测——

预计2019年清明小长假,景区周边拥堵在假期第二天9点至12点、14点至19点,达到高峰。其中,10点至11点是游客进入景区高峰期;15-16点,客流量达到峰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王利军 姚丽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