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杭城首条夜跑廊道 6月底就可以去“打卡”5公里
发布时间:2019-03-21 08:36:12 星期四   

“夜跑族”有福了!再过3个月,杭城首条拥有夜跑功能的生态廊道——塘河片区生态廊道即将在拱墅亮相,不仅为市民提供绝佳的夜跑平台,还将诠释杭城 “运动时尚”的全新主题与智慧。

去年,随着杭州进入“亚运时间”,一个以运动、健身、科技为主旋律的全新生态廊道理念呼之欲出。拱墅区城管局通过半年的筹备,使塘河片区生态廊道突破了形式、时间上的束缚,将以“智慧夜跑”的姿态呈现在市民面前。

全新的塘河片区生态廊道全长5公里,拱墅区城管局河道监管中心“螺蛳壳里做道场”,让这神奇的5公里既能满足“夜跑族”律动的激情,又能兼顾“网红族”观景的追求。

据悉,生态廊道已于近日正式开工,计划6月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

夜跑廊道效果图

十里廊道串起全新的运动生态圈

为了呈现风景秀丽、沿途通畅的生态廊道,拱墅区城管局结合沿河景观条件,种植四季开花植物,并通过打通沿河游步道与桥下的6处“断点”,让相邻的河道游步道连点成片,同时改善部分河道节点处的通行条件,实现河道两侧廊道与周边市政道路人车分离,“打卡”5公里的运动生态廊道就此贯通。

塘河片区生态廊道呈环形,起止点为余杭塘路与庆隆河交叉口,途径阮家桥港、婴儿港、庆隆河、余杭塘河、石桥港、丰潭河6条河道及庆隆苑、黄龙金茂悦、首开金茂府、天阳尚景国际、上尚庭、拱苑小区、政苑小区等多个住宅小区,串联起城西银泰周边的拱墅申花核心区。

普及亚运项目打造室外运动“综合体”

生态健康廊道设计了三大主题区块——以健康运动元素为主题的健康文化区,以悠闲慢运动为主题的休闲运动区,以篮球、射箭等体育项目为主题的体育运动区。

其中,体育运动区设立户外射箭馆、半场篮球等特色区块,还在极限运动区块建设了亚运会项目——轮滑球的杭州首个室外训练场。“说起轮滑球,可能很多市民还不怎么了解,这一次我们特别开辟一个区域建了轮滑球的场地,今后会开展一系列培训活动,向市民普及这项运动。”拱墅区城管局河道监管中心负责人范能透露,目前区城管局正在和杭州市轮滑协会积极对接。

此外,体育运动区将配套建设科技感十足的动态影像LED墙和LED地踏面跑道,让健步“如影随形”;健康文化区会配有夜光秋千、儿童乐活区等,还将开辟全市首个夜钓平台区,满足广大垂钓爱好者的夜钓需求。

贴心城管为户外运动上一记保险

户外运动,讲究氛围的同时更要讲究安全及便利。

为了让市民夜跑没有后顾之忧,塘河片区生态廊道除了设置常规的标志标牌、休闲座椅及果壳箱等城市家具外,还量身定制了专属便民设施——城管驿站。驿站里设有存放物品的密码储物柜、医疗器械、充电插头,还有贴心的志愿者服务,户外还有自动贩卖机。在安全保障方面,除了驿站设有报警系统外,5公里廊道全程设置5G监控探头,在提供户外运动便利的同时保障人身安全。

夜跑廊道的亮相,也是拱墅“五水共治”带来的水岸融合发展新模式。

从2016年起,一条条水清景美、设施齐全的生态廊道在拱墅孕育而生。目前,拱墅境内已有42条形态各异的生态廊道,串联起地域文化、景观特色、人文文化,“还河于民”的做法深受市民推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王志立 王佶敏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