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浙大学生用滑板穿梭杭城
发布时间:2019-03-20 08:44:29 星期三   

三月的杭州终于找回了流浪的太阳。近日,“运动杭城 徒步浙大”活动落幕,70余支队伍370余名浙大学生参加。活动鼓励绿色出行,如乘坐公交车、骑共享单车、步行等,活动中出现的一大亮点是滑板出行。

浙大外语学院博士研究生笪舒扬已在杭州生活了20多年,此次她就和男友一起滑板出行(校区点之间用公共交通),她感慨道:“第一次有机会深度体验杭城之美,带着滑板走到杭城的角角落落,到处都是正在休闲的人们,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笪舒扬的博士论文主题就是跟休闲与幸福相关。

参加“运动杭城 徒步浙大”的团队有情侣,有室友,还有同课题组的同学。在繁忙的科研之余,走出实验室,走下网络,走向户外,已然成为当下高校学生最时髦的口号。作为校研究生会发起的缘定浙大交友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还为陌生同学搭建了平台,浙大农学院的硕士研究生胡鹰和其他三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组成小队,依次打卡紫金港校区、钱塘江大桥、六和塔、之江校区、玉泉校区、西溪校区,最后到达华家池校区。

本次活动采用校区打卡与文化认知巧妙结合的方式。打卡点主要是浙大在杭城的五大校区内一些标志性建筑,如竺可桢铜像,坐落在启真湖畔的钱三强像等。而林社、求是书院等一些与浙大历史渊源密切相关的景点也被选为此次活动的校外打卡点。活动负责人介绍,举办这样的活动是为分散于各校区不同学科背景的学生提供共处的新机会,以“一座大学一座城”的理念为大学与城市社区的互联互通制造契机,并鼓励同学们借此机会了解浙大了解杭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骏瀚 记者 方秀芬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