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富阳大青草莓文化节甜蜜开启
发布时间:2019-03-19 10:57:03 星期二   


3月17日上午,在富春街道执中亭村草莓长廊,开场舞《爱的味道》拉开了2019富阳大青草莓文化节的帷幕。观看与水果有关的卡通人物秀、情境歌舞,参与DIY草莓蛋糕活动,游客在这里度过“莓”好时光。

“幽幽雅雅若卿卿,碧玉嫣红百媚生。不羡高枝犹自爱,春风吹处果盈盈。”富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汪森火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莓”丽画卷,邂逅富春。祝愿在场所有的朋友们通过亲子游、踏青游、自驾游、体验游等形式,在品尝草莓味蕾、欣赏欢快音乐中,传递好属于自己的那份爱意,寻找到爱的味道。

“执中亭草莓有机无公害,品种多,色泽红润,饱满多汁,香甜可口”“西邮草莓又大又红,一口下去,满嘴酸甜,品种好,把关严,有机无害香又甜”“宵井草莓名声扬,闻香入眼车必停,草莓产业是龙头,百姓致富有保障”“华林故里,红色方家井,迎来红莓赛蟠园”……开幕式上,4位村主任上台吆喝,诚邀市民来大青草莓基地体验采摘游、亲子游。

活动现场产生“大青草莓王”——执中亭村赵氏家庭农场的赵培雪,从事草莓种植30年,种植的草莓先后获得多个全国以及省级金奖,还曾夺得浙江省农业“吉尼斯”草莓擂台赛冠军,为打响大青草莓品牌作出了很大贡献。

为什么大青草莓品质这么好?赵培雪说:“我们这里气候适宜,没有工业污染,土壤肥沃,浇灌的水都是从石灰岩的山里流下来的,富含钙质,所以草莓特别甜。我们从育苗开始,就要精心管理,保证苗种不带病,栽到地里后都施有机肥,甜度自然就高了。”

大杭州每年春天的清甜,少不了大青草莓。富春街道草莓种植以执中亭、宵井、栗园、方家井、西邮等行政村为主,大片种植主要集中在执中亭村,整个街道草莓种植面积达2000多亩,美丽经济初现规模。

大青草莓文化节开幕式上,举行“助力爱的事业”签约仪式,农行富阳支行将为富春街道草莓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金融惠农政策,助力莓农发展,促进美丽乡村、美丽经济发展。

据了解,大青草莓“退市”时间一般在5月份。所以,想要品尝新鲜草莓,趁着美好春光,就沿着23省道来大青草莓种植基地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王骄阳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