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西湖博物馆举办诸乐三书画印特展
发布时间:2019-03-15 08:34:20 星期五   

近日, “一点灵犀得自然——诸乐三书画印特展”在杭州西湖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由杭州西湖博物馆和安吉县文物局(博物馆)联合主办。展览以诸乐三写生稿、印章、书画作品的实物形式全面展示他在诗、书、画、印方面的成就,共展出先生代表作139件(套)。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5月2日。

西湖之美,得自然之造化、承人文之精髓。近代以来,随着西泠印社、国立艺术院等艺术机构的入驻,精英云集,翕然向风,更是为西湖注入了丰厚而精湛的精神文化生命力。当代著名书画家、教育家诸乐三先生就是众多大家中的一员。从1946年开始,诸先生迁居西湖,在国立杭州艺术专科学校(后改名中国美术学院)任教。他浸润于西湖美景,以诗、书、画、印的全面修养,继承、弘扬了我国文人画的优秀传统,创作了大批艺术精品;更在传统文化面临颓顿之际,身体力行,以美济心,挑起了美术教育的重任,为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本次展览四大板块全方位展示诸乐三先生艺术人生:年少学医师承缶老,艺校执教春华秋实,自成新貌享誉艺苑,诸乐三诗书画印作品。139件(套)作品尽显诸乐三先生在诗、书、画、印各方面的深邃造诣。诸乐三先生对民族传统艺术的独到见解及其敬业精神,必将载入美术史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吴燕
分享: